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更多国际新面孔亮相提名名单 奥斯卡日渐国际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3: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当1月份奥斯卡最佳提名揭晓时,奖项中众多来自异域的名子使影迷们颇感惊讶和意外,这些在美国电影业顶级奖项中占了一席之地提名人有演员也有导演。业内专家说,越来越多国际新面孔的出现将会是奥斯卡的一个发展趋势,奥斯卡正在反思电影的全球化问题。

  《newspaper Daily Variety》报的编辑总监蒂莫西-格雷(Timothy Gray)指出,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拿这次提名中最热门的影片《指环王-王者归来》(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来说,它的制作是在新西兰完成的,而投资人则来自全球各地。

  随着国外影职人员、工具设备数量的增加、质量的精进,好莱坞已开始把越来越多的电影拍摄制作移往国外,因为那里的成本更低。

  这种所谓的“生产外逃”趋势也引起了好莱坞对业内失业率的关注,《冷山》(Cold Mountain)的老板哈维-魏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指责说,由于受到扼制这种趋势的影响,他的电影《冷山》所获的提名数量很令人失望,因为这部片子绝大部份是在罗马尼亚拍摄的。

  这一趋势的另一个好处是向世界各地极富表演天赋的演员敞开了好莱坞的大门。如许多英国男演员就成了奥斯卡颁奖会上的重要人物,近斯更有来自澳大利亚在奥斯卡上业绩不俗的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及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 )。

  奥斯卡以前那种限制外语片奖的趋势也在发生变化。去年,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获得了最佳剧本原创奖,他参赛的影片是西班牙语电影《对她说》(Talk to Her)。他击败了由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和卡洛斯创作的墨西哥影片《你的妈妈也一样》(Y Tu Mama Tambien)。阿莫多瓦还获了最佳导演的提名。

  今年,巴西影片《上帝之城》(City Of God)赢得了四项提名:费尔南多-梅瑞尔斯(Fernando Meirelles)的最佳导演提名及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的提名。这部电影描述了一群生活在巴西奥吉里奥(Rio de Janiero)贫民窟中的小孩子。

  曾系统研究过奥斯卡发展史的作家罗伯特-奥斯本(Robert Osborne)说过,回顾以前历届奥斯卡,获奖明星往往与好莱坞有着相当的渊缘。现在这种“圈内式”的感觉开始淡化了。

  51岁的索瑞-安达斯鲁(Shohreh Aghdashloo )在家乡伊朗是个知名的女演员,在影片《尘雾家园》(House of Sand and Fog)中出演一位流亡的伊朗妇女;获得了本届最佳女配角提名。

  蒂吉蒙-霍恩索(Djimon Hounsou ),39岁的他出生于西非,去好莱坞之前在欧洲做模特。他在1997年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的《勇者无惧》( Amistad )中就有过上佳的表现,扮演一个反叛的奴隶。今年他因为在《新美国梦》(IN AMERICA )中试演一个身患爱滋病的艺术家获得了最佳男配角提名。

  《最后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中的日本人渡边谦(KenWatanabe )得到了最佳男配角提名,新西兰女演员13岁的凯莎-卡索-休斯(Keisha Castle-Hughes)成为奥斯卡最年轻的最佳女主角提名获得者,她参演的是影片《鲸骑士》(Whale Rid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