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专题 >正文
荧屏清洗波及银屏 管理部门将“清扫”电影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江湖》被毙,响起内地电影再次反凶杀、暴力、消极的第一枪。随着电视台黄金时段凶杀暴力剧被叫停,向来严格的电影管理部门也积极配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清理五月份的电影市场。记者昨天获悉,继《江湖》被内地“枪毙”后,曾在东南亚引起轰动的泰拳影片《拳霸》被冷冻;专家更是建议恐怖片《救命》应该提醒:青少年最好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惊悚片《救命》:海报贴标签家长陪看

  继《异度空间》后,香港导演罗志良的恐怖片《救命》火速赶到内地,是《江湖》缺席后的救市之作。林嘉欣李心洁两个鬼影后很有卖点,昨天记者成为首批观看此片的观众中的一个,现场体验到“触摸审查底线”的恐怖气氛。该片在香港是被定义为2级B,即青少年和儿童不宜。为了通过审查,已经剪掉长达十多分钟的戏份,几处血腥的场面被处理得很干净,一些裸露的床戏也被毫不留情地删去。

  但是发行方博纳公司和院线都在和记者商量,建议该片的海报最好贴上标签:青少年要在家长陪同下观看。类似的宣传幌子太多,好意的提醒是否有炒作嫌疑?上海联合院线吴总监告诉记者:“你们都看过片子,是不是炒作心里最清楚,这也是分级制度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不得不采取的做法。”发行方保利博纳陈先生十分担心媒体恶性炒作,反而会害了影片,重蹈当年《大鸿米店》的覆辙。“这是善意的提醒,有些恐怖内容未必适合未成年人观看,但如果恶意炒作,对这部影片没好处。”

  新暴力美学《拳霸》:香港大热内地遭冷冻

  泰国电影《拳霸》在东南亚地区一度引起轰动,影片主角柏朗依林真刀真枪地打斗场面十分悦目。该片在泰国、香港地区上映,票房大获全胜,远远超过同期的好莱坞影片,甚至在香港地区还引发了泰拳热。记者昨天从中影得知,事实上该片早已被内地作为大片引进,顺利通过审查,但现在不得不面临尴尬的问题:撤消原本在5月6日上映的安排,延期上映。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中影已经买下内地上映的版权,但是鉴于“这段时期不适合放映此片”,“暴力场面太多,会给青少年带来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只能暂时冷冻。至于什么时候能上映,中影方面也无法确定。为了减少延期上映该片带来的影响,同档期取而代之的是浪漫爱情片《50次初恋》。该片讲述了一个男孩爱上一个患失忆症的女孩的故事,女孩每隔一天就不记得自己的恋人,但男孩锲而不舍,最终赢得爱情,非常浪漫、感人。

  官方说法:分级制度出炉提速

  电影局宣发处毛处长:电影方面当然受到影响,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分级制度要快点出炉,我们的分级制度主要就是按照18岁为分界点。

  审查影片标准没变

  电影局合拍片薛经理:《江湖》被毙只是特例,主题太消极。这些年我们在血腥、暴力的把握上,基本比较平稳,绝对不会“进一步,退两步”。(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