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李亚鹏本色参演《方便面时代》 展现青涩年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7:1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电影《方便面时代》将于明晚(4月28日19:45)在CCTV-6准时播出。影片真实地描绘了一个大学生进入社会后面对人生十字路口、面对情感与事业的冲突时,表现出的徘徊与迷茫。

  大学生丁宝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为了能够留在北京,被分配到位于北京郊区的平义县文化馆工作。开始的一段时间里,轻松的工作、悠闲的生活、以及美丽的田园风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都让刚刚离开学校的丁宝倍感舒适、享受其中。然而孤独和寂寞的情绪也开始在丁宝的心中慢慢滋生。日子过得无聊而平淡,丁宝天天靠吃方便面度日,且几乎吃遍了所有种类的方便面。不久,丁宝认识了一个姑娘小春。从此生活有了变化,柔情似水的小春每天下班后都来给他做饭。小春家里有房、有钱,父母对丁宝也相当满意。偶然的一次机会,丁宝回北京探望老同学,发现昔日的同窗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剧作家,这让他大受刺激。回来后,县城里平淡的生活在丁宝眼里变得单调起来。他不想在这里日复一日的无所作为,打算回母校考研究生。而这时候,他和小春的关系已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就在小春父母计算着黄道吉日筹划婚事的时候,丁宝却做着考学的准备……他的未来将会怎样呢?

  “真实”是本片的最大看点。导演采用了现实主义的拍摄手法,在“真人真事”的发生地选择了真实的场景,甚至连房间的感觉都和主人公当年的状态是一样。而最主要的是主人公丁宝的心理状态是真实可信的,平白、无奈又略带酸涩。可以说,《方便面时代》真实地描绘了大学生进入社会后的第一堂课。

  李亚鹏首次在电视电影中出演的“丁宝”,可以说是本色表演,因为他与“丁宝”有诸多的相似——相似的形象气质、相似的生活经历,还有就是同为中央戏剧学院的毕业生。

  导演王竞一直从事着纪录片的创作,《方便面时代》是他执导的第一部故事片。王竞在片中充分采用了纪实手法,贯穿始终的是柔和而温暖的调子,例如县城里喧哗但有些破败的街道、主人公生活工作的简陋环境、田间一望无际的麦浪、殷实而“暴发味”十足的农家小院……镜头里的图像都是真实而熟悉的,亲切、自然、随意,不饰雕琢。影片的拍摄可谓是一波三折,拍摄过程中一个星期的样片因全部划伤而重拍,后期编辑时又发生了硬盘损坏初剪版全部丢失,影片能够最终完成该是一个奇迹。

  4月28日19:45,敬请关注CCTV-6为您准时播出的电视电影《方便面时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