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茉莉花开》终亮相 导演侯咏力推章子怡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参赛片《茉莉花开》到底能否如期绽放,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个悬念。昨天永华电影城抢先放映这部影片,记者获悉《茉莉花开》目前正在紧急赶制英文字幕,绝对不会退出金爵奖的角逐。而导演侯咏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夸赞章子怡的演技,十分看好她封后金爵。

  由于接连失约,让影片《茉莉花开》退出本届电影节的传言愈演愈烈,昨天导演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咏随影片抵达上海,让众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一见到记者,侯咏就亲自解释失约原因:“实在是拷贝在从日本到上海的过程中被扣住了,发生了些意外,的确是些技术上的因素。”但是为了节省时间,赶上本届电影节紧急到沪的《茉莉花开》连字幕都没有做好,为了让国际评委能看到影片,电影节组委会已经紧急赶制英文字幕。

  影片长达两个多小时,章子怡一人分饰三角,也跨越三个不同年代,在导演的精心设计下,章子怡的演技基本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导演侯咏则告诉记者当初选角色时就考虑到国内女演员除了章子怡,没有第二个人能有这样的实力来演。“这三个人物每个性格都有变化,可以说她几乎塑造了六个角色。章子怡已经把这样层次丰富的人物性格完全表达出来了,她是个很有潜力的演员。”而且他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茉莉花开》粗剪版本还给张艺谋、章子怡一起看过,张艺谋对影片的评价很高,但是还提出了小小建议,侯咏为此还专门补拍了一个镜头。

  《茉莉花开》姗姗来迟引起的风波,不亚于当初《2046》戛纳电影节上造成的轰动效应,很多人都担心《茉莉花开》同样会最终在奖项上落空。但是侯咏导演毫不掩饰自己的奖项的期待,最看好的也是女主角章子怡:“我没看过其它参赛影片的情况,很难有定论,但是我觉得这是章子怡目前拍得最好的一部戏。《十面埋伏》大家都还没看到,但是最起码比以前的她超越了很多。”(记者 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茉莉花开》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