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可可西里》热映 票房欲赶超《那山那人那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24 南方都市报

  昨日下午国产影片《可可西里》在上海环艺影城举行试映会,导演陆川携该片主演张磊等人从江苏赶来与沪上媒体见面。从全国发行区域看,虽然由于避让《2046》《新警察故事》,《可可西里》进上海的步调要滞后于北京、广州等地,但是随着成都等地影院火爆上映并借以带动全国市场,未来这部影片还将进入东北、福建、贵州等地。

  记者随后了解到,昨日环艺影院为了提供给《可可西里》试映以更好的放映环境,
临时抽起了《新警察故事》的拷贝,在360人的大厅进行试映,由此可见上海发行方对这部电影的重视程度。

  上海联和院线方面原本只准备了5个拷贝做本地发行,但是鉴于该片在全国放映后反响热烈,目前已增订了3个拷贝。从本月22日起,院线方将安排在上海最豪华的8家影院排期上映该片,而具体的拍片计划还有待安排。

  《可可西里》的成都奇迹

  截至目前,《可可西里》在全国最好的放映成绩源于四川成都。仅成都太平洋院线就取得50多万票房,峨嵋院线也达到20多万票房,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中上等商业大片的数字。记者在试映会现场采访了发行方负责人耿先生,耿先生表示“《2046》在成都也就是100多万”。而联和院线发行负责人的吴先生也指出,仅10月11日当天《可可西里》在成都的票房成绩甚至超过了《2046》、《新警察故事》等大片。

  “《可可西里》在成都创造了‘五个一’,票房单日最高、总量最高、单场创值最高、影院排名最高等,我认为他们最成功的一点就是达到了‘效应场’,成都对《可可西里》发行有一个很好的示范效应,他们的票房甚至超过天津等地。”

  向《那山那人那狗》学习

  耿先生言谈间多次将《可可西里》的发行模式比做曾在日本创造票房奇迹的《那山那人那狗》,“《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只有一间影院放映,但是它不间断宣传,不停吸引观众眼球,最终创造那么好的成绩。”

  面对《可可西里》这样一部很难进行模式化商业宣传的电影,曾负责《手机》《天地英雄》等大片发行的耿先生也明言“《可可西里》是特别磨我的一部电影,它磨了我整整一年”。

  既然不能靠宣传轰炸取胜,片方对《可可西里》制定的策略则是,“我们要做到:一、感动媒体,这样报纸才会心甘情愿去做影片宣传;二、感动影院,影院才有会安排更合适的排期;三、最终靠观众口碑感动消费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累积和沉淀,《可可西里》已在一些地区单间影院取得了不俗票房,这些成绩让他们更有信心以《那山那人那狗》为目标。“新疆一家影院国庆假期后宣传跟了上去,每天都有数千元票房增幅,目前累计有4万多人民币。我们现在就是要邀请陆川和演员能尽量多去一些地区去做宣传。”

  上海院线:15%的承诺

  记者还从上海联和院线方面获悉,为避开与《可可西里》正面冲撞,美国大片《亚瑟王》已提前3天于昨日在沪公映。而之前《可可西里》曾定于国庆长假在沪首映,但是负责发行的联和院线考虑到《2046》以及《新警察故事》可能对该片艺术片型的票房市场造成冲击,于是向片商华谊兄弟公司提出延缓发行的建议,并承诺由联和保证该片全国票房15%。

  片方对这个建议的持欢迎态度,“这是他们一个善意的承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超过这个数字,不用院线包底。而且上海的观众层次分布在全国都是比较合理的,我们对上海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耿先生举例说,上海某间影院曾经举办过印度电影节,而且取得了200万票房的天文数字,一些日本旧片也能够获得上海观众支持,证明本地电影市场足够多元化,欣赏口味也比较综合。

  联和院线发行总监吴先生则笑说,“随着电影22日上映,我们会确立更合适的拍片表,我们更希望《可可西里》在上海一路顺风,毕竟上海观众有自己的选择。”(陈汉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