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办发布会 李冰冰畅谈做贼心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7:20 新京报
《天下无贼》办发布会李冰冰畅谈做贼心得(图)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日下午,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发行方华谊兄弟公司举行小规模采访,该片的几位主要演员李冰冰、王宝强和张涵予接受记者采访。这几位演员是《天下无贼》庞大的演员阵容中除了刘德华刘若英外戏份比较重的角色。李冰冰在片中以风情万种的扮相演绎了一个女贼形象。而没有学习过表演,武行替身演员出身的王宝强则在片中扮演最为关键的线索性人物傻根,这个人物的信念也正是冯小刚这部影片的主题:天下无贼。曾在冯小刚的贺岁片中多次扮演配角的张涵予此次的戏份较以往有明显增加,他扮演的便衣警察也是《
天下无贼》故事发生的列车上惟一的警察,而且这一人物在影片开场部分被设置为一个悬念。三位配角在昨日的采访中透露了一些影片的噱头,李冰冰更是现场表演贼的绝活。

  李冰冰:刘天王教我放松心态

  可能在《天下无贼》中扮演的角色过于妩媚,所以李冰冰也承认自己性感了,她认为冯小刚是一个对她改造最大的导演,在影片中的形象都让自己吃惊。冯小刚要求影片中的每个贼都要有各自的绝招,这也是《天下无贼》的一个噱头,而李冰冰的角色要求手极其灵活,李冰冰用各种打火机来练习,在昨天的采访中,李冰冰当着众多记者,在手中灵活把玩一个火机并且以高难度的动作点燃。

  李冰冰的角色和刘德华扮演的人物有过数次交手,很多动作戏都要求两人靠得很近,而李冰冰对和刘天王这种近距离接触感到很紧张,但羞于承认,在刘德华的心理辅导之后才完全放松心态。而两人的几次交手在目前看到的片花中非常有观赏性。

  王宝强:若英姐教我快速流泪

  表面上看,王宝强的经历可谓是一步登天,从家乡来到北京,在出演《天下无贼》之前,虽然曾经在《盲井》中饰演过角色,由于从小习武,他的主要工作就是作替身演员和群众演员。他自己的说法是“就像周星驰《喜剧之王》里面那个跑龙套的,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出人头地,只想有份工作,好好干,就很知足了。”这种质朴是演义圈中非常难得的。而被冯小刚看中的也正是王宝强身上的这份本色,王宝强非常实在地说自己在生活中不会完全相信“天下无贼”,“我没有被偷过,但是被明抢过,要是相信天下无贼,我就真成傻根了。”王宝强说,“该知道的知道,不该知道的我就不去知道,要不然活着会很累。”

  在影片中傻根被刘德华和刘若英扮演的两个贼保护,王宝强说在第一次见到两位明星的时候,他非常紧张。而在昨天的采访中,王宝强说到刘若英一律称为“姐姐”。因为没有学过表演,很多时候他只能凭借生活经验直接去演,所以在拍摄时刘若英给了他很多帮助,例如如何最快流下眼泪。(记者冯睿)(本报记者吴江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