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天下无贼》票房捷报频传 冯小刚转型“有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谭争?) 《天下无贼》自上周四上映以来,首周末就在全国取得了3000万的票房佳绩,而广州方面则取得了230万的票房。据华影南方院线的邱晴副总经理介绍,《天下无贼》在南方院线的首周末票房已经接近《手机》总票房,是今年除了《十面埋伏》之外又一个国产片奇迹。

  全国各地捷报频传

  让观众等待了一年的冯小刚果然不负众望,《天下无贼》刚刚上映4天,全国各地就捷报频传。前日,影片发行方西影华谊副总耿跃进向记者透露,《天下无贼》首个周末票房狂收3000万,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手机》。照此趋势,《天下无贼》有望成为今年第二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

  据耿跃进介绍,在冯小刚电影的大本营北京,截至前日,《天下无贼》的票房已经突破500万;在上海,冯小刚这次也扬眉吐气,3天票房突破200万,而去年《手机》的票房才76万;四川太平洋院线3天收入145万,是《手机》的3倍;武汉天河院线和四川峨眉院线3天分别收入32万和60万,成绩喜人;而浙江地区也破天荒地1天收入21万元,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此外,在香港地区,冯小刚这块金字招牌也发生效用,《天下无贼》每天票房均达到40万元左右,为同期影片之冠。

  记者周末在飞扬影城和中华电影城看到,观看《天下无贼》的观众络绎不绝,几乎每一场都爆满,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此片。另外,由于粤语配音版并不受广州观众欢迎,飞扬影城已于前日取消了粤语配音版的场次,而中华电影城只有一个影厅播放粤语配音版。

  冯小刚转型“有理”

  造成《天下无贼》大卖的原因,除了电影大规模的宣传阵势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冯小刚导演此次的转型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可,许多人称《天下无贼》可看性极强,良好的口碑广泛流传,吸引了更多人前往电影院看片。尽管有人质疑《天下无贼》故事的真实性、缺乏冯氏作品一贯的京味幽默风格、作为贺岁片竟然有个不圆满的结局等等,但冯氏贺岁作品经过市场的考验,已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票房的保证。《天下无贼》此番全线飘红再次证明了冯氏贺岁片的不倒大旗,也让人再次看到了国产影片的希望。

  中华影城关经理对《天下无贼》票房评价是:“冯小刚《天下无贼》的火爆票房,一扫11月份以来员工们低落的情绪,大家看到影城人头涌涌,排队买票的一条条长龙,都兴奋了起来。《天下无贼》让人笑中有泪,有一位女观众甚至已经来这看了三遍。”

  另外,这一次再也没有人用冯小刚电影“南冷北热”来形容《天下无贼》,影片在广东地区的高票房和香港的票房冠军位置毋需置疑,面对《天下无贼》的好形式,耿副总表示,这种现象也说明了冯小刚的影片不仅局限于北方,在南方也开始普遍开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