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十部最经典电影推荐-《钟无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40 新浪娱乐
梅艳芳十部最经典电影推荐-《钟无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钟无艳》2001

  梅艳芳2000年后较新的作品有《爱君如梦》、《男人四十》,还有这部《钟无艳》。在《爱君如梦》、《男人四十》中,梅艳芳的形象或多或少留给人美人迟暮的感觉,但唯独这部反串齐宣王的《钟无艳》让人感觉梅艳芳还是活力依旧,因为有了梅艳芳,该片才搞笑迭起,加上在阿梅之后在商业电影上能与男星在银幕上平分秋色的郑秀文张柏芝,本片甚
至给人一种香港影坛的女星传承接位的感觉。

  剧情简介:

  《钟无艳》取自一个老辈人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故事发生在春秋时期,昏庸又好色的齐宣王(梅艳芳饰)误闯夜叉山,碰巧撞上了风姿绰约的寨主钟无艳(郑秀文饰),二人一见钟情;本以为天赐良缘就此铸成,岂料半路杀出一只男狐狸精(张柏芝饰),狐狸精向无艳施以“爱情咒”,使无艳脸上忽然多了块大痣,吓得齐宣王拔脚而逃,二人感情从此障碍重重……

  狐狸精逼无艳与自己相爱,否则将终生貌丑,被无艳断然拒绝。一怒之下,狐狸精化身为聪明漂亮的美女夏迎春勾引齐王,忽男忽女的她竟同时爱上齐王和无艳,硬是周旋在二人之间。

  齐王被狐狸精的美色所诱,但无艳仍对齐王痴心一片,甘为齐王南征北战,冲锋陷阵、出生入死,多次入冷宫、坐天牢也无怨无悔,对齐王矢志不渝。可惜齐王终日沉迷于夏迎春的温柔乡。齐宣王则是有难就找钟无艳,无事宠爱夏迎春。后来还嗜赌成性,把无艳也当作筹码输了出去,令无艳伤心欲绝。

  国破家亡之后的齐王终于醒悟自己所爱的是谁,于是浪子回头,而影片最后的结局自然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