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十部最经典电影推荐-《半生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3:24 新浪娱乐
梅艳芳十部最经典电影推荐-《半生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半生缘》1996

  将张爱玲的文字改成影像是个艰难而卓绝的工程,许鞍华的处理已经相当不错,她认真地刻画出了恋爱中儿女的情态以及他们的悲欢离合,主角曼祯是个很凄凉的人物,但其实她的姐姐曼璐身上的悲剧意味更浓,这也许是梅艳芳最令人难以喜爱的角色,阅尽繁华之后的苍凉感被梅艳芳把握的极好,她指着照片中的世钧对妹妹说“这个,家境似乎要好一些”
,那种世故精明,甚至不近人情,因为人物的背景而令人无法十足地去憎恨,此时的阿梅可以说完全是个专业的演员。

  剧情简介:

  梅艳芳饰演顾曼璐,为养家而当上舞女,离开了跟她真心相爱的张豫谨,后来嫁给阔少祝鸿才得以“上岸”,由于她不育,未能给祝家留后,早已看上曼璐之妹曼桢的鸿才,此时更打着曼桢主意。曼璐为挽留鸿才的欢心,刻意制造机会,让鸿才把曼桢奸污,使她怀了他的孩子,还把她禁锢起来。曼桢产后逃脱了,后来曼璐病危,哀求曼桢回家照顾其亲生儿子……

  这是一部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片中世钧与曼桢的感情写得很好,含蓄的开始,甜蜜的热恋,无奈的分开,没有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史诗式爱情故事,却是细腻感人。许鞍华导演选角出色,原著小说里的沉世钧和顾曼桢在电影中活灵活现。特别是梅艳芳,电影给她不少发挥演技的机会,对豫谨的深情、对曼桢的悔疚、对鸿才的爱恨,她也演得恰到好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