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十部最经典电影推荐-《审死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00 新浪娱乐
梅艳芳十部最经典电影推荐-《审死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审死官》1992

  杜琪峰以旧瓶新酒的方式,翻拍了经典粤剧《审死官》,通过民间状师形象为周星驰的无厘头风格找到最佳的注解点,这是一部很容易令所以形象都淹没在星爷光彩下的电影,但梅艳芳以刁蛮、善良、直爽而武艺超群的设计令她游刃有余地与星爷平分秋色,成为第一个没有沦为花瓶形象的“星女郎”。其后,梅艳芳还和周星驰合作过的片子还有好几部,和
朱茵、张敏等几位星比起来,梅艳芳在周星驰的影片中每次出现都能压住阵脚,让周星驰又爱又敬又怕,这种设计之后甚至还影响了大部分星爷影片的创作。

  剧情简介:

  清朝著名状师宋世杰决定封笔,后来碰到一宗忍无可忍的冤案,怀孕的妻子也全力支持,终又打赢了官官相护的冤案。

  1991、92年,是星哥作品最多最集中的时期,虽然水准参差不齐,但蔚为可观。这部《审死官》是星哥早期作品中比较独特的一部,居然偏离开他正在疯狂卖座的赌片和喜剧武打片,而拍出一部喜剧“法庭片”。

  而且,星哥在片中的角色居然是个有学问的秀才,这样的“文角”在星哥的作品史上算不得绝后——后有“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但绝对算得空前。可能是星哥希望在最红的时候探一探戏路的变化吧。可谁知这么一探居然票房赢得当年第一名,而且还为星哥赢得了亚太影展的最佳男主角,据说获奖原因是主人公宋世杰在打赢一场糊涂官司之后流下的一滴戏剧性的眼泪。而梅艳芳以刁蛮、善良、直爽而武艺超群的设计令她游刃有余地与星爷平分秋色,成为第一个没有沦为花瓶形象的“星女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