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来信》看片会徐静蕾为姜文定位:他是大绿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 昨日上午,在南京金陵影城举行的保利博纳2005年第一季度新片看片会上,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首度与全国院线影院经理和部分媒体见面。徐静蕾称《来信》是一部女人戏,姜文虽然魅力十足演技高超,但在她的电影中只能被称做——最大的绿叶。

  谢谢姜文这片大绿叶

  当日下午,徐静蕾在媒体见面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来信》的男主角姜文因为有和很多导演合作不愉快的经历,徐静蕾和他的合作成为追问焦点。

  徐静蕾称,她和姜文的合作也有过分歧:“我们在拍戏时一直有小的争执,但都是关于电影理解上的一些小分歧,他是随时可以让人学习到很多东西的人。而且还有一点我想说的是,这部戏是女人戏,所以他的表演并不是很重要,他只是全剧最大的绿叶,还有孙飞虎、黄觉、徐松子,这些演员的付出都是为了衬托我这朵红花,我要谢谢他们。”电影中徐静蕾有一段与姜文的激情床上戏,对此她只是简单解释为剧情需要。

  “我对市场很有信心”

  有记者问徐静蕾是否看过1948年美国根据此小说改编的电影《巫山云》,徐静蕾表示,在定好剧本开拍前才有机会看一下。“写剧本时是不敢看的,怕影响自己的作品。结果一切确定下来再看,我乐了——想的和我一样,不过那时候的电影有很明显的道德批判,对这种‘一夜情’之类的东西进行了强烈的批判。相反,我自己觉得处理电影时倒挺冷静的。”对于选在情人节上档,同期上映的影片《美人依旧》《鸳鸯蝴蝶》是否会对《来信》造成威胁,徐静蕾说:“我对市场很有信心,因为我相信自己的电影能带给观众震撼。我的故事就是要告诉大家,爱情就像歌德所说的,‘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海外片商专程赶来

  据发行方保利博纳介绍,除了30多名全国的院线经理,台湾嘉禾院线及新加坡的片商业也听说了影片在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的“银贝壳”奖,专门赶到了看片会现场。在看过影片之后,他们均表示这是一部值得好好去做的电影。台湾方面订了九个拷贝,准备于今年4月份在台湾上映,新加坡也订了一个拷贝,片商表示,这个影片他们打算文火慢炖,因为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画面精致、内涵丰富的影片,所以他们将会在仔细的策划之后才在当地上映。

  据透露,徐静蕾下一步的计划除了即将开拍一部古装武打片外,还要和世界9大导演共同拍摄一部反映美国911之后生活的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