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20 新浪娱乐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2)(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2)(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2)(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2)(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2)(图)
导演顾长卫、编剧李樯 畅谈《孔雀》 编剧李樯、主演张静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可能绝大部分人没有看,2月份,明年春节的档期。

  顾长卫:应该是2月中旬全面的公映,我们全面的推点映,新东安影城已经做了一次了,下个礼拜六也会做,我们希望这样的方式,因为它不是一个典型的商业片的模式,虽然它是很好看的文艺片,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能够让通常说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希望用这种方式在北京开始做,希望最初看过的人能把好的口碑传颂给更多的人,以后在上海、广州、成都更多的城市去慢慢开始用这种方式,最主要的是原因盗版还要控制,要在特别小的范围内做这个。

  李樯:现在北京的朋友对《孔雀》关注的人已经可以看了。

  主持人:什么时间?

  顾长卫:现在是下午两点。

  主持人:票价是多少?

  顾长卫:我看了报纸上,原来定30,那天去了发现他们卖了40。有这么一个情况,如果电影是两点钟开场,应该早一天,或者提前几个小时买票,你知道能够拿下来院线的场子都特别有限,最近也在放很市场化的点映,《孔雀》对我们来说也挺刺激,是一种挑战,典型的很商业的电影放在一块,我那天怀着特别复杂的心情在那儿看,我觉得那个结果我挺激动的。

  网友:顾导自己去了现场,那些去看影片的人,是奔着《孔雀》去看的,还是买不着《天下无贼》《功夫》的票呢?

  顾长卫:我觉得买票的人大部分是冲着《孔雀》去的,你知道在圣诞节购物,什么都可以做的,那天排队买票,我在现场看有100人到200人的队伍。我当时也看了《功夫》和《天下无贼》两个片子都在上映,那两个片子场次特别多,随时都有票,上座也很高。我看《孔雀》是提前两个小时的时候,票在上面已经写了满场,我看还有人在那儿拍照片,不知道这个照片能不能找到,当时这个时间满场的情景。

  主持人:片子导演和编剧不愿透露,从演员的角度来问问,看看有没有网友们想得到的东西。大家对张静初不是特别的了解。

  网友:坐在右边的姑娘是谁呀?长的像张庭

  张静初:对。

  主持人:一个演员听到说自己长得像另外一个演员肯定是不太舒服的话?

  张静初:还好,我听的多了(笑)。

  网友:为什么选姐姐,我认为合适演这个角色的是蒋勤勤

  张静初:他看过剧本吗?这个问题得交给导演。

  顾长卫:我得这么回答,真的请他看这个电影,当他看了这个电影肯定会知道我们为什么选张静初演这个角色,他一定会认为张静初演这个角色,真是特别的添彩,精彩。

  主持人:张静初饰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肯定是女孩子知道。

  李樯:反串的(笑)。

  顾长卫:这里面总的故事李樯说说。

  李樯:她演了一个70年代的时候处在人生最妙龄时期的一个年龄,21、22岁的女孩子,是非常具有理想主义的女孩,她把生活按照思想的逻辑来呈现,现实生活应该按她思想想的方式来活着,而她不知道这个世界不会因为她的思想改变的。这个女孩的形象应该有点像飞蛾扑火,奋不顾身,她的命运在世俗的眼中挺悲剧性的,她自己是不自知的,她一直在精神当中,就像一个人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当中,可能有人觉得她古怪和可怜,但是她自己觉得丰盛,她不觉得,她一直这么活着,她一直到40、50岁残留这种精神状态,她永远按照自己的想象活着,她活在理想状态当中,不是梦想当中,是非常理想主义色彩的女孩,可能这个形象是独一无二的。

  主持人:现在我也没看过这个片子,我只能和网友们一起猜测,这个角色一定是内心刻画很多的,这个角色,或者说表演。张静初自己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和这个角色的差别大不大?

  顾长卫:我插一句,我觉得挺像的,刚才为什么说她合适,就我对她的了解,包括拍摄的过程,我真的觉得除了她的外形,还有她的演艺方面的才华之外,我真的觉得常常最精彩的角色如果呈现在银幕上,常常因为剧本当中的人物跟演员有很多非常像的但是又非常有撞击力和产生火花的可能性,我觉得很像。

  主持人:自己说说?

  张静初:我觉得没有她那么较劲,那个人物可能我在生活中比她容易妥协一些,她是永远不会跟生活妥协的人,这也是我觉得这个角色特别有魅力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在我的生活里,我可能会比她更现实一点,我不会这么飞蛾扑火。

  李樯:可能会扑一下躲开(笑)。

  张静初:我会觉得她是特别勇敢和有魅力的,所以很多人说,这个角色就是因为写的太好了,所有人觉得她合适吗?好多人在定我之前有这种感觉,其实在剧组开拍前半段是这样的,整个片子出来一半以后,包括导演一直有信心,包括李樯第一眼见到说你合适,很多旁边的人,包括剧组创作的人,这个本身不能像安娜-卡列尼娜那样的精彩,会给人一个想象的空间,每个人都有想象最合适的形象,但是你要用你自己去说服他们,最后我想看完电影之后,会把他们印象中的姐姐跟我的角色结合在一起。

  主持人:两位男嘉宾第一次从选演员的角度觉得张静初合适是什么时候?

  顾长卫:这个很难说,选演员的过程不能说一见到谁就能定了,这个太复杂了,我是头一次做电影,这个又是李樯的处女作。本身挑演员又是很正经的事,这个过程很长,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一个需要广泛的找演员,各种各样的渠道,找过来之后,把大家觉得更靠近这个人物的筛选出来。在这个过程当中,试装、扮相,就这些人物大家需要交流,还有需要去试戏,比如说里面一些比较典型的我们可以拿出来一些戏,跟其他选进来的人物一起去排这些戏,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拍下来去寻找哪个演员可能性是最大的,可能这个人演将来会最精彩的,真的是很长时间。

  其实我们在最初的时候,他们也希望我们请到很大的明星,但是我们当时也联系过章子怡,但是她的时间很紧张,你知道大明星签了很多的片子,她之前拍了《茉莉花开》后面签了《十面埋伏》,又在拍《2046》,那个片子又不断的拖期,后来就实现不了了。我们就变得非常实际,很多因素不用考虑,谁合适谁来,我们特别认真去考察和考量这个事。基本上最后两三天,这个过程一直在犹豫,犹豫这件事虽然并不太好,大事的时候真的不停的犹豫,因为你需要这个判断,因为这个判断如果错的话,拍电影很多事是没法后悔的,后悔是来不及。

  主持人:首先我们说了这么多,再次祝贺一下张静初,包括很多网友都觉得你在网络视频上看到的形象给人的感觉很好。

  顾长卫:其实我觉得对《孔雀》来说,张静初能来演《孔雀》来说是幸运的,对于张静初来说她能来演她也是幸运的。

  张静初:很幸运。

  顾长卫:我这个话假如说你没看过《孔雀》,你说的怎么这么夸张,我觉得你看了电影之后会觉得我说的对。

  主持人:有一个在顾导看来是双赢的结果,等到这个片子大规模和观众见面的时候,是不是三赢的结果,让观众来评判你的表演?

  张静初:我特别希望有更多的人进电影院看《孔雀》,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动,走出来我听说有80%、90%他们会自发说特别感动,很久没看到这么能触动自己的作品,我还是希望有这个结果,更多人进电影院。

  主持人:这个片子最触动你的是什么?或者是某个场景,或者是整个的感受?

  张静初:看完电影之后,我自己觉得更触动它所营造的氛围,刚才网友说的特别不露痕迹的,悄悄就打动你了,你并不知道具体是哪个点,就觉得特别受感动,可能还是导演的气质决定了,顾长卫导演,我们在拍戏的过程中,他是从来不发脾气,也是一个非常含蓄的人。整个影片像他的气质,很雅致、含蓄、不露痕迹,你会不自觉被他打动,是导演的气质决定的,《孔雀》每场戏很精彩的,有些时候会让你笑,哥哥的段落,觉得特别的开心,特别好玩,姐姐的段落很怅然,弟弟就是生活中淡淡的忧伤,哪个点感动特别难,是整体的力量,现在的电影最重要的还是一个整体的力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