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2:20 新浪娱乐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4)(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4)(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4)(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4)(图)
《孔雀》主创顾长卫李樯张静初新浪聊天(4)(图)
编剧李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坦率地说,我不是说夸李樯,我觉得这是一个普通的生活,70年代和80年代在中国计划经济尾声的一个普通的中国家庭,5口人,三个孩子这样的故事,差不多10来年的跨度,但是很普通的,表面上看起来很普通的事,你看片子会发现,这个跟剧本有太大的关系。

  主持人:一千万的票房的期待是准确的数字吗?

  顾长卫:我觉得做好,数字远比这个高,坦率地说,这将是新的模式,中国电影有很成功的发行,比如说明星电影,大制作,这个电影虽然不是最小,但是也不是大制作,是不是能够被好的口碑和很好的文艺片,虽然没有大明星,但是能不能找到一个针对这个电影的很好的预热、宣传和发行的模式,我知道保利华亿这边都在做这个尝试,如果做好将是很成功的例子,我倒觉得未来对中国电影的多样化是有好处。

  李樯:对,因为除了大片,刚才说《孔雀》的发行,顾导演说还不知道,它是一个难题,这个片子都说好,大家也希望找到一个推广它好的一个方式和方法,我就觉得网友多多支持我们的点,除了看《功夫》、《天下无贼》明星云集让人很快乐的事情之外,也关注一下不是大明星,但是质量也不错的电影。看电影的口味多一些,希望调整你们的口味的多多支持我们的电影。像美国也是如此,除了有大片《帝国》,还有很温馨的,这些很文艺和很清新的电影的美国电影的成熟标志就是多种多样的观众群和电影,我们都去看文艺片,我看大片是一个畸形的市场,就如同你穿衣服,有流行,但是也要有古典的东西,不能趋之若鹜,都是一个共同的东西。

  这个影片如果你走到电影院看,我相信会带动你身边的人都去看,它并不缺少商业因素,只不过没有按照常规的商业电影这么炒作,请大明星,但是它一定都不缺少,嘻笑怒骂,你应该看看,好的艺术片不意味着没有好的口碑。

  顾长卫:我那天在想另外一个事,《孔雀》想想也能算一个贺岁片,真的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有家庭温情的,很朴素,但是很入心的电影。还有一方面我觉得也可以当情人节作品,有三个主角八段爱情故事,三个孩子成长的故事,有八段爱情故事,这个故事有浪漫的,有悲伤的,有迷茫的,有惨烈的,有调侃的,应该又是一个情人节电影,它又是很入心的电影,李樯也是希望,透过这个电影我们对于劳苦大众,像他们致敬,我有这种感觉,电影对我来说是很严肃的,很神圣的,是一个真诚的,它是一个朴素的东西。我们自己是那么过来的,那个心事要说致敬,现在流行这个词,我说应该是我们透过这个电影像劳苦大众向普通百姓致敬的电影,明年是中国电影100年,也算是我们的献礼。

  主持人:还有很多方面的问题,但是时间已经到了,很多网友不太了解片子的内容。

  网友:为什么只安排了新东安影城的典映?

  顾长卫:怕盗版。

  主持人:我们说明一下,明年的2月份全国都可以看到,希望再有机会解答各位网友的问题,这个片子对大家来说是神秘的,如果你想了解这个片子,如果你怀念过去那段时光,想重温这段美好的历史或者说难忘的历史的话,点击新浪网的娱乐频道看看《孔雀》的专题,预热一下,等到公映的时候去电影院看《孔雀》,感谢三位嘉宾,感谢各位网友,下期再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