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拍《无极》不为奥斯卡 陈红声称该片世界一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29 都市快报

  无论从演员阵容还是导演实力,《无极》注定是2005年中国电影中最受瞩目和期待的影片之一———陈凯歌两年磨一剑的转型之作,内地、香港及韩国三地人气明星大腕的加盟,天马行空的想像力……这部影片承载的东西对于陈凯歌来说,已超越了他对于一部电影的通常要求。目前,该剧正在北京进行长达一年的后期制作。

  陈红:我们《无极》世界一流

  昨天,正在北京忙于安排《无极》后期制作的陈红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陈凯歌对此片倾注的热情甚至超越了对他们的孩子,所以,不仅前期拍摄曾出现过14天一个镜头不拍的情况,而且后期制作也将会持续一年。据她介绍,后期动效他们现在一个都没做,这几天最重要的是配音,为此,《无极》全部阵容也已陆续抵达京城。

  动效未做声先行

  虽然后期制作长达一年之久,陈凯歌也在各种场合多次表示自己为这部影片已经有些心力交瘁,不过陈红话语中却相当乐观:“后期一切顺利呀!现在已进入预定的配音阶段,整个阵容正按照计划全部赶到北京来,谢霆锋刘烨在北京了,张东健张柏芝等也马上赶到,他们对于这部影片依然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和期待,可以说是一呼即来!”

  从最初开拍到现在,《无极》这部影片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内容,至今无人得知,陈红自然也希望继续保持神秘,她用了一个非常笼统却豪气冲天的说法:“这部影片将会是一部世界一流的电影,无论是从娱乐上、艺术上、故事上、阵容上,都已经步入了全球大片的行列!”陈红说他们现在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把这部影片一步一步朝着这个目标做出来:“后期动效是重中之重,我们将前往美国,用最先进的技术打造,同国际接轨。”

  拍《无极》不为奥斯卡

  中国导演靠参加世界级电影节来打名气和打市场是一种捷径,也是一种无奈。张艺谋两扣奥斯卡大门而不得,那陈凯歌的《无极》对明年的奥斯卡来说,是否也是一部野心之作呢?陈红对此有点嗤之以鼻:“陈凯歌导演电影是出了名的执着,但是他的执着只是在电影本身,这就像他培养我们的孩子一样,他现在没有想过拿《无极》去参加电影节!他早就过了这个境界了,金棕榈奖、金球奖,他都已经得过了。他现在想的,只是把一部电影拍好。”

  对于之前传出上映要提前到2005年8月或推迟到2006年的消息,陈红都一笑置之:“我们的影片是按时按点完成的,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影片会在年底上映!”果然是放在了贺岁档,看来今年和冯小刚对战的由周星驰换成了陈凯歌,对于《无极》的票房是否会超越《功夫》,陈红一点也不担心:“这个我没法说,但是我相信我们电影的质量,大家就等着瞧吧!”

  记者冯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