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市场前景估计不足 《孔雀》国内版权低价出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4:53 重庆晨报
市场前景估计不足《孔雀》国内版权低价出卖

《孔雀》主演张静初:卖了这么少?!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平)在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折一举夺得评审团大奖银熊奖的《孔雀》好评如潮。正当众多行内人士都羡慕导演顾长卫此次可以赚个盆满钵满时,记者昨日意外地获悉,《孔雀》的国内发行版权早已经被低价卖出。

  海外高价

  柏林的获奖让《孔雀》成了金孔雀。其海外发行方表示:“来自欧洲、亚洲,要求购买《孔雀》海外版权的信件几乎要将邮箱挤爆了。”,连一向对艺术片不怎么感冒的美国几家大公司都很积极地咨询了购买事宜。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孔雀》的海外版权将卖出一个让顾长卫和投资方都满意的高价。目前,发行方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出价最高者,然后双方坐下来再谈。

  国内低价

  相较海外版权的炙手可热,《孔雀》国内的音像版权却卖了一个可怜的低价。据悉,早在《孔雀》赴德国参加柏林电影节之前,广东中凯文化就买下了该片的国内发行版权。更令人意外的是,中凯是将《孔雀》连同《情人结》《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几部热门影片的国内发行权来了个通吃,打包购买。最让人意外的是,几部影片的价格加起来还不到两百万。如此低价,不知道蒋雯丽背地里会不会埋怨丈夫不会做生意。

  《孔雀》柏林获奖后,中凯方面趁热打铁,目前,已全线启动音像渠道内的所有宣传渠道,并到处发放特别版宣传海报。据悉正版的《孔雀》VCD将会于26日在全国隆重上市,稍后还将推出DVD版。而为了防止盗版,中凯方面已经向各省市派出了130人的维权队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孔雀》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