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百万宝贝》制片人要与陈可辛联手合作歌舞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50 东方早报

  继中国首部歌舞电影《Per-haps Love》的导演陈可辛及摄影杜可风等幕后制作上个月与京城媒体进行了一个小型见面会后,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百万宝贝》的制片人安德烈·摩根日前也在采访中透露了他担任该片制片的初衷。

  投资1000万美元的《Perhaps Love》(中文名未定)共花了两年时间制作,目前还在北京和上海紧张拍摄,担纲主演的是金城武周迅,而负责影片舞蹈的法拉·汗曾担任伦敦
西区和百老汇名剧《孟买梦想》的编舞。影片定于今年5月完成拍摄,8月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其他一些亚洲主要城市上映。

  《Perhaps Love》是一个热烈的香港爱情故事,影片导演陈可辛的影像风格在香港独树一帜,而制片人安德烈·摩根和中国也渊源颇深,他曾担任功夫巨星李小龙经典动作电影《龙争虎斗》的监制,据说当年就是他把李小龙引荐到了美国。摩根已经监制过15至20部中国电影,但他认为与其继续制造早已主宰中国娱乐电影市场的拳打脚踢的功夫电影,还不如尝试一个新的领域。“功夫电影越来越商业,也成了一种必需品,但它也给了其他人机会尝试新的东西。”摩根说。

  尽管摩根透露当年把李小龙和功夫片带到西方的历程非常艰难,但他并不担心这次的中国电影新形式会失去观众。摩根表示,影片的远期目标是推动中国和西方市场迈向更宏大的电影发展旅程,他说:“能尝试新事物的人总是很勇敢,这点就够了。”

  除了摩根,此番与陈可辛合作的还包括《百万宝贝》的另一个合作制片人艾伯特·拉迪,拉迪曾担任黑帮名片《教父》监制。摩根和拉迪还刚刚买下美国华裔作家哈金1999年获美国国家图书奖的长篇小说《等待》的电影拍摄版权。该片将于今年年底开拍。

  此外,陈可辛的惊悚名作《见鬼》正由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的“克鲁斯瓦格纳”制作公司和派拉蒙电影公司进行翻拍,续集《见鬼2》也被美国新线电影公司相中,欲推出好莱坞版本。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