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甄子丹到京论功夫 偷看片段便被《七剑》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2 北京晨报

  武侠片似乎历来是中国电影的形象代言,中国人在国际影坛“打”出了一片天地。然而,近来有两件新闻却同时发生,一是徐克《七剑》拍摄完成,准备海内外再掀中国功夫热潮;二是成龙李连杰卖掉比弗利山的豪宅,纷纷迁回故土。恰在此时,与这两个大事件都有关联的甄子丹来到北京。功夫电影阅历丰富的他,以徐克《七剑》为基础,放眼海内外,娓娓评述中国功夫电影光景,分析一番内在关联。

  侃《七剑》

  江湖地位?超越《英雄》

  高手云集的《七剑》拍完了,什么样?甄子丹道:“我是主演,徐克都不让我看,我央求剪辑师,才看到一些片段。不是自夸,我完全是惊讶和震撼。从未有这样的感觉,它不能用以往所有功夫电影的标准形容。它很新鲜,而且完全不像徐克风格,好像另外一个人拍的。它充满了浪漫的武侠情怀,不能用话语形容,风格很强烈,无论动作也好,感情也好,都异常浪漫。我一看见,就完全被带进了那个世界。”

  阅尽武侠的甄子丹评价如此之高,那么《七剑》将占据功夫片一个怎样的江湖地位?甄子丹答:“你不应该拿它去比较,徐克也不需要它来证明自己的大师地位,无论《卧虎藏龙》也好,《英雄》也好,都是拿徐克以往的标准去拍,它们没有超越过去已经有的经典武侠片,没有带给观众惊喜。但这一次,《七剑》可以让你震撼。它里面洋溢着的感情以及徐克充沛、喷薄而出的武侠情怀,都让你震惊。”

  议内迁

  好事!这是缓冲

  就在徐克天山上埋头创作《七剑》之时,功夫世界也风云变幻,最让我们震惊的是成龙和李连杰先后要出售好莱坞的豪宅,迁回国内发展。成龙的理由是回香港陪老爸,李连杰的理由是喜欢上海。不管怎样,这多少有些打击我们的民族自豪感,那么内迁是否暗示海外发展的不利呢?甄子丹反对,“不能这样讲,这只是一个过程,因为我们不可能每天往上走,中国人拍《卧虎藏龙》,拿到奥斯卡奖,已经是前所未有的成绩。每天都往上爬不可能,这应该是一个缓冲期,先下来一点,再冲上高峰。”

  就在我们自己缓冲时,国际大腕如昆汀·塔伦蒂诺《杀死比尔》后还没有过足功夫片的瘾,要继续拍摄《中国功夫》,是否让我们自己有些不忿呢?甄子丹依然道:“好事。任何电影,只要能宣扬中国文化,帮我们推广,不管谁拍,都是好事。你担心他把我们古老的东西拍得不伦不类,我认为无所谓。”

  笑八卦

  没谱!我早结婚了

  就在发表如上言论的当口,甄子丹挥舞的右手上一颗大戒指灼灼耀目,让人不注意都难。他大笑“这为了好看,不是结婚戒指”,随即伸出左手幸福微笑“这个才是”。众人皆惊:“不是说你是钻石王老五吗?”他再度大笑:“那是2002年以前,2003年,我已婚。”至于新娘何许人也,洋人华人,职业为何,皆不透露。只一句“当然是美女啦”,结束了众人武侠之外,偶尔生出的八卦好奇心。 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七剑》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