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自信《刺青时代》审查不会有问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5 东方早报
贾樟柯自信《刺青时代》审查不会有问题(附图)

贾樟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刺青时代》是根据苏童同名小说进行改编创作的作品,这也是贾樟柯首部非原创故事的影片。

  “我并不坚持所有电影一定要由自己亲自操刀编剧,也并不一定非要原创。我前面的四个电影跟我的个人经验密切相关,所以由我自己来弄剧本。”贾樟柯说《刺青时代》是他一直想要拍摄的题材。“这部小说唤起了我的回忆,那些电影院前游荡的铁血少年,那些总
在街上奔跑的面孔,那些塑料底布鞋踏在青石上的清脆声响,他们脸上的伤疤、胳膊上的刺青、嘴上忽明忽暗的香烟……我想用这个电影开启一个时代的回忆。跟小说里描写的那些上世纪70年代南方街头少年一样,我也曾经努力学习如何在街头生活。”

  在自己的前三部地下电影中,贾樟柯调动的都是自己熟悉的过去。但《刺青时代》的背景转移到江南,这对贾樟柯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我想过把故事搬到山西,但后来苏童跟我说,应该尝试一下。而且,江南的‘色彩’一直是我感兴趣的。”发挥一些想象,贾樟柯说自己应该能够把握江南的韵味。

  昨日有媒体对《刺青时代》是否能够通过审查产生了疑虑。记者就此询问了贾樟柯,虽然还没有送审,贾樟柯却认为“有《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前,同样关于那个时代讲述的《刺青时代》应该问题不大”。“我们不要去猜那个制度。我从来不把事情想得那么复杂,也不会想得太简单。如果送审中间发生什么问题,我觉得也可以跟电影局那边有个很好的沟通过程。”

  《刺青时代》的剧本预计5月底、6月初完成,贾樟柯说,送审大约是在5月中旬。而在拍摄《刺青时代》之前,贾樟柯还将在8月时,完成自己的纪录片新作《静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