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贾樟柯《世界》获大片待遇:我做梦都想睡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6:15 南方都市报

  贾樟柯新片《世界》深圳获大片待遇

  和《功夫》《天下无贼》《国家宝藏》同样票价同样场次

  “我现在做梦都想睡觉。”

  ——贾樟柯宣传银幕“处女作”有感而发

  本报讯 2004年1月10日,标志着贾樟柯解禁的第一部大银幕影片《世界》在深圳开机,那天到场的媒体不超过10家。2005年4月5日,贾樟柯把深圳选为《世界》全国巡回宣传的第一站,来自韩国、香港和深圳、广州的30多家媒体将长枪短炮对准了贾樟柯和他的演员们。在今后的10天内,贾樟柯还将带着《世界》走遍全国14个城市。让贾樟柯意外的是,深圳嘉禾影城在试片后,按照《天下无贼》、《功夫》和《国家宝藏》的“待遇”给《世界》排了片(70元的票价,每天14个场次)。同时,还未首映的其他城市,均对该片持观望态度。

  贾樟柯的两个创举

  在4月5日之前,贾樟柯已经做出了两个创举:第一部由自己的队伍去完成影片宣传和发行工作的艺术影片(除地区院线由上影厂发行),第一个把自己的电影放到网络上进行1元下载的导演。从地下拍摄到公开拍摄、从只做海外发行到亲自完成中国市场的发行,贾樟柯完成了一个大幅度的转身。

  市场的两种回答

  贾樟柯曾经说过他在对市场的了解过程中,发现有很多是沟通后可以互相理解的,有一些还是对自己怀有成见的。经过调查,记者发现,有影院给《世界》以《天下无贼》的待遇。深圳嘉禾影城用两个大厅放映《世界》,每天排片14场,大部分集中在黄金时间段。嘉禾的王经理对记者分析:“贾樟柯在深圳这种年轻人特别多的城市很有号召力,我们媒体试片那天就有观众打电话想订票了。深圳是非常明显的移民城市,他的故事特别适合这里的观众。另外,本地媒体的大篇幅报道也给了我们很大信心。”除了排片,70元一张的票价也同样是《天下无贼》的待遇。王经理的估计是,“两个拷贝,30万票房没有问题。”但在广州,大部分的影院经理还是对《世界》持观望态度。华纳金逸影城在上映首日排了4场,几乎没有黄金时间段,该影城的何小姐告诉记者,40元一张的预售票卖出了73张,这是比较平淡的成绩:“我们基本觉得这种艺术片还是先观望一下,给它的待遇就相当于普通国产电影吧,比如《美人依旧》。”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给《世界》的待遇也大体如此。

  贾樟柯从记者处得知了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后,倒没有特别意外:“我想是在深圳的首映给了影院信心,给我《天下无贼》的待遇,我自己非常感动。相信随着各地首映式的推进,影院会得到更多的信心。”

  贾樟柯的4月5日

  4月5日那天,贾樟柯被媒体簇拥着,他告诉我采访可分为去电台的车上,回影城的车上、晚餐前,甚至他过关去香港的排队间隙完成。但当采访真正开始,他却对我说了个病句:“我现在做梦都想睡觉。”

  中午一点:贾樟柯和男女主角赵涛、成泰燊、王宏伟出现在深圳某影城的酒会上。《世界》的文学策划马宁告诉我:“老贾已经4天没有睡觉了,他再这样下去,会死的。”人群中的贾樟柯却正忙于接受采访、签名、合影、握手、寒暄。脸色潮红,点头握手的频率都很快。

  下午两点半:《世界》媒体看片场开始放映,贾樟柯前往深圳某电台。

  下午三点:电台录音间内,贾樟柯、赵涛、成泰燊、王宏伟一字坐开。室内温度大概19度,赵涛和女主持人都穿毛衣,王宏伟和成泰生都穿西服,只有贾樟柯显得很热,他脱下外套,只着短袖。半小时后,当别的演员说话时,贾樟柯显得有点犯困。

  下午四点:离开电台,女主持人送到电梯口,她对贾樟柯说:“谢谢你,我们终于有理由进电影院看电影了。”

  下午四点半:回到影城,贾樟柯开始接受来自国内外媒体的轮番访问。

  下午五点半:接受网络采访。

  下午六点半:在餐厅开始等待用餐,贾樟柯点燃了一支烟,没有说话。

  晚上七点:我们的采访开始。

  晚上八点:深圳本地又有记者赶到。

  晚上十点:贾樟柯带剧组赴港,他说,今晚还有一个广告片在等着他剪。陈弋弋 许伟淳/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