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导演陈逸飞英年早逝 众圈内好友又惊又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导演陈逸飞英年早逝众圈内好友又惊又哀(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逸飞(资料图片)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魏明伦(四川著名剧作家):太突然了!去年5月他来成都和我见面,还不到一年……我和陈逸飞还有余秋雨是很好的朋友,虽然见面时间不多,但我感觉他属于精力旺盛型,看不出有什么大毛病。逸飞很有经济头脑,懂得赚钱,同时做事也很拼命,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唉,我觉得太可惜了,逸飞多才多艺,刚刚59岁,真的是英年早逝,可谓天妒英才啊!我在这里表示沉痛的哀悼。

  曹可凡(上海东方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我和陈逸飞的关系非常好,他也上过我的节目,听到这个消息太突然、太意外了,之前都感觉他这人精力充沛,很有意志力,身体比我都好,但是突然就……也许他太累了,平时工作也太玩命太不“爱惜”自己了。他的油画、服装、电影都是一种财富,他的去世,是整个视觉艺术界的损失。我们打算做一期陈逸飞的专题。

  周春芽(著名画家):我刚从一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对于他的去世,深感惋惜。我在学画画的时候便受其影响,他作为文化名人,是我们非常尊崇的一位艺术家。他对中国油画的发展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服装、电影等行业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理发师》一剧让陈逸飞太投入了,他太想拍好这部戏了,于是连续不休的工作,辛劳成疾。我和圈内的一些朋友都表示非常遗憾。

  毛戈平(著名化妆师):特意外,如果不是刚从电视里得到证实,我不会相信这是真的。陈逸飞在服装、油画以及电影领域取得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令大家尊崇的人在这样的年纪就因病去世,太遗憾了。如若他不拍摄《理发师》,可能就不会累到今天这样……这件事情也提醒我们,工作的时候要多注意身体,让事业和健康保持平衡,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何多苓(著名画家):这个消息太突然!太可惜了!虽然我们平时很少接触,但听说他不抽烟,不喝酒,生活习惯很好,我上次看见他的时候,还觉得他很健康,没想到这么快就去世了,肯定是太辛苦了,属于过劳死。陈逸飞不仅是个画家,可以说是国内现代油画界的先驱者,还是个精明的商人,经商、出版、画画还要拍电影,我想他确实是太累了……

  艾未未(电影导演):没有想到,实在是太突然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上世纪80年代初就认识了,那个时候我在纽约留学,我们因为画画而结缘,一转眼20多年过去了。他对待自己热爱的事业非常投入,每一件事情他都兢兢业业,就算没有达到100%的程度,也不会低于99%。最近我的工作太忙了,如果脱得了身我一定会过去送他最后一程。

  贾樟柯(电影导演):我是在火车上收到朋友发来的短信,才知道陈逸飞病逝了。我很难过,我和陈逸飞虽然没有交情,但大家都是同行,他为《理发师》一定忙得很辛苦。我也是学美术的,大学时就很敬仰他的名作《攻占总统府》。他是个不断打破约束的人,他把一种商业气息带到文化里,为艺术做了很多工作。刘杜鹃 邓秋 罗曲/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