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好大一对羊》导演刘浩:我和第六代没太多联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20: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晚八点左右,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影片《好大一对羊》剧组人员光临中国电影资料馆和现场百余名观众亲切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新生代导演与第六代导演之间的些许差异。以下是现场对话实录:

  主持人:电影《好大一对羊》在今年年初开始就相继在法国、加拿大和美国的电影节上参展并获奖。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好大一对羊》的剧组人员。导演刘浩刚从法国
飞回来。我们现在有请他们上台。

  制片人罗拉:我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么多同学来看我们的《好大一对羊》。首先我想介绍一下我们的导演刘浩,我们的摄影阿炳,我们的美术赵辉,我们的纪录片导演张扬。现在的时间,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谢谢。

  主持人:你好,我想先请问导演一个问题。我知道你以前是做新闻工作的,那么是什么促使你走上导演这条道路的?谢谢。

  导演刘浩:就是喜欢。和大家很多在从事电影工作的和将要从事的人一样,就是喜欢。

  问:请问导演这部片子的结尾有什么寓意吗?

  刘浩:实际上没有太大的寓意。只是希望留给大家思考和想象的空间。

  问:能介绍一下演员吗?

  刘浩:我们的副导演和两位主演早在电影开拍前一个月就到哪里去体验生活,和当地百姓生活在一起。天天晒太阳,不洗澡。后来他们几乎和当地百姓一样了,看不出差别了。

  问:这部电影没有一般电影的结构,比如说高潮结尾之类。那么我想请问这是不是第六代导演的风格?

  刘浩:是这样的。第六代导演是我的前辈了。从这点而言,和第六代没太多联系。现在的日常生活节奏很快,我就想让影片体现另一种慢慢的节奏。如果按照高潮结尾那样发展的话,可能效果和今天的不太一样。

  制片人罗拉:这部我们做的中国青年导演“新电影工程”的一部。中国现在有很多非常有才华的新导演,我们这个工程希望能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电影。刘浩是我们选择的第一个导演,这部电影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的。我们从他们的各方面考虑,基本功,电影结构等等。他们和第六代导演有一些差别。他们接受的信息更多,对待事物的态度可能更宽容一些,电影元素会多样化一些。这部电影就是这样的情况。谢谢。

  刘浩:谢谢大家。(文/王诚 整理/木兰)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