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翟茹:《英雄》剪辑师主刀《沉默的远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0:38 新浪娱乐
翟茹:《英雄》剪辑师主刀《沉默的远山》(图)

翟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翟茹是谁?荣获第5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佳影片奖”、第6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就是她剪接的作品;张艺谋第一部武侠电影《英雄》也是她和林安儿一起剪接的,并荣获2003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奖提名;荣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银熊大奖的张艺谋作品《我的父亲母亲》也是翟茹独立操刀剪接的佳作;刘烨舒淇、房斌主演,著名摄影师吕乐导演的《美人草》也请翟茹担任剪接;徐静蕾导演的中国第一部讲述父女之爱的亲情贺岁片《我和爸爸》也是她剪接
的;她还使用Kona系统完成了由彭小莲导演、王祖贤主演的电影《美丽上海》,该片在2004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举击败章子怡领衔的电影《茉莉花开》,香港演员顾美华因此片荣获最佳女主角大奖!高晓松导演的国内第一部表现主义影视作品,由陈道明李小璐郑钧主演的《我心飞翔》等等都是由翟茹担任剪接工作。

  2004年,翟茹与著名青年导演郑克洪合作,出任影片《沉默的远山》的剪辑师。对于为什么会选择郑导以及影片《沉默的远山》,翟茹的认识是独到的。她说,我曾经剪辑过郑导的影片《丛林无边》,那是部战争题材的影片,然而郑导却拍出了不一样的味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觉得郑导是个很有想法的导演。能跟这样的导演合作是我的荣幸。所以这次郑导的新片《沉默的远山》安排我担任剪辑,我当然要义不容辞的完成自己的责任。同时,翟茹对影片的认识也很独到:简单的叙事却达到了感人至深的境界。我喜欢这部电影,也很有幸参与其中的工作。

  目前,《沉默的远山》的宣传发行工作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并向国际电影节发起了冲刺,翟茹期待着好消息。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沉默的远山》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