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不是声讨是研讨 家乡媒体琢磨刘烨“爱人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19 新浪娱乐

  在刚刚结束的大学生电影节上传“退出风波”的电影《青春爱人事件》,因由刘烨主演,近来在刘烨家乡长春倍受推崇,长春的部分大学生希望刘烨能带着这部曾与大学生电影节起硝烟的作品回家乡。“我们这里虽然没有大学生电影节,但我们的欢迎,也是大学生对电影的态度!”

  “刘烨是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子弟,高中是在吉林省实验中学读的,他的很多故交都
在长春,长春很多青少年影迷都为他的一步步成熟而感到骄傲。”吉林大学一位大三学生说。当得知电影《青春爱人事件》与大学生电影节有“冲突”后,不少同学找到在长春设有编辑部的《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想通过这家大学生媒体表达一个愿望——请刘烨带着这部作品回家乡。在吉林省实验中学,不少FANS都为有刘烨这么一个校友而自喜。他们也希望刘烨能回高中母校放映《青春爱人事件》。

  无独有偶,《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在“五四”前夕,通过整理调查数据等方式,汇总发布了《大学生青春电影10年评判书》,刘烨有两部电影入选10大佳片,一部是《蓝宇》,另部就是《青春爱人事件》,以高票与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顾长卫导演的《孔雀》周迅主演的《苏州河》并驾齐驱。而徐静蕾作为演员身份的两部电影《我爱你》《开往春天的地铁》赵薇《绿茶》舒淇《美人草》等一道被认为烂。《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副主编王奎龙称:“长春大学生和刘烨高中学弟学妹的热情让杂志社也很受感染,我们杂志初步想,就年轻人的这股热情,结合《大学生青春电影10年评判书》做点有益的事,丰富同学们影视文化生活的事。正值《青春爱人事件》在全国上档,可以邀请刘烨与王思懿黄格选等主演在家乡长春一起为《青春爱人事件》加油。”

  影片《青春爱人事件》描写一群在城市生活的青年男女爱与被爱、孤寂与无助、珍惜和拥有的故事。由刘烨领衔的这部电影未映先火,因退出大学生电影节而受到褒贬不一的关注。日前在大学母校中央戏剧学院放映也获欢迎。电影投资方北京磐石天地影视文化发展公司、刘烨签约公司海润千易演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曾分别就相关事件发过严正声明。《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副主编王奎龙称,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他们愿意用更多一份的属于大学生的媒体力量为中国电影的未来,为青年演员的成长,为年轻的影迷群体做事情。该杂志还计划举办刘烨影视作品展,组织“大学生刘烨影视表演青年研讨会”。(《东西南北大学生》 李云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