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很煽情 五旬影迷泪流满面出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22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经贸新闻报讯(东亚记者 周春野) 借助戛纳电影节夺得评委会大奖的东风,由第六代导演王小帅执导的《青红》昨天刚刚全国首映便取得了不菲的票房。据影片发行方介绍:《青红》在全国的点映票房已超过40万元人民币,仅深圳一地就已经超过10万元。虽然《青红》的开门红得益于多种因素,其中包括全国媒体的炒作,但是影片本身无处不在触动人怀旧情怀的艺术表现手法无疑是该部艺术电影的最大卖点。

  时下,《青红》正在长春市工人文化宫数字电影院热映。该影院的李春雨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影片首映票房并没有太大突破,但是从影迷的问讯电话情况来看,《青红》票房前景看好。

  最动情:五旬影迷泪流满面

  在第六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声中,一个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故事向我们徐徐走来。喇叭筒裤、花格衬衫、大波浪卷发、浅色太阳镜、老歌的旋律伴奏下时尚的男女扭动着现在看起来已经怪模怪样的迪斯科步伐……与所有第六代导演一样,王小帅的影片讲述了一代人对那个年代的感知和思索。同时,这种回忆也感动着银幕前所有曾经有过相同经历的人们。

  昨日,在数字电影院,记者遇到了一位五十岁的影迷张先生。与很多红着眼圈走出影院的影迷相比,张先生明显地更为动情,即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先生的声音仍是几次哽咽。“我觉得《青红》讲述的简直就是自己年轻时的经历。那种对于生活的追求,对于爱情的向往,只有在那个年代才会感受到的一些东西,如果没有经历过,恐怕永远理解不了。本来我是听说影片获奖的消息才来看的,现在我感觉这个片子不愧为获奖影片,很真实,很感人!”

  最直白:《青红》胜过《世界》

  同样是艺术影片,王小帅的《青红》和贾樟柯的《世界》有许多共同的地方,一样曾经默默无闻,一样获得世界大奖后声名大噪。但是从现在的反馈来看,《青红》明显地比《世界》更具票房潜力。据李经理介绍:自影片上映消息发布后,影院的咨询电话一直是响个不停。而且打来电话的几乎都是上了一点年纪的人。

  谈起影片受关注的原因,李经理认为,“电影描述的一代人的成长经历、心路历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戛纳获奖对影片也起到了很大的推介作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