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剧组空降长沙 王小帅个性无处不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7 东方新报

  新报讯 (记者袁欣) 内地第六代导演王小帅《青红》戛纳电影节获奖的余威,硬是把该片在国内的放映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6月3日,该片正式登陆星城。昨日下午,王小帅携《青红》女主角高圆圆、王雪洋及男主角秦昊一行现身湖南大剧院,出席在此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为该片在长沙的火爆票房再烧一把火。

  王小帅:个性无处不在

  长沙是此次《青红》主创人员赴各地宣传的第八站。从之前电影无法公映到如今风光无限,影片导演王小帅感触良多,他说:“以前想宣传没有机会,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所以,尽管累点但也心甘情愿。”

  在业内,王小帅被认为是个性十足的导演,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也深有感触——对于今后的拍戏路线,王小帅表示,自己拍艺术片最舒服,所以会一直让自己舒服下去。

  在王小帅眼中,大片和艺术挂不上钩,“大片强调大明星、大投资”。那么,艺术片用大明星是不是就成了大片呢?对于记者的疑惑,王小帅表示:“艺术片请明星肯定会增加成本。成本一高,投资方就会多,导演的地位也就会下降。到最后,必定会改变导演原本想表达的意图。”

  对于《青红》炒作过多的说法,王小帅的回答又显出十足的个性,“那些大腕云集的商业片观众自然看得多,这样一来艺术电影更需要推广”。《青红》获准在国内公映后,票房问题自然无法回避。对此,王小帅轻描淡写地表示:“对我来说,电影能够公映我就要欢呼了。”

  高圆圆:想过平淡生活

  身材窈窕、形象清纯的高圆圆自然是昨日见面会上最大的亮点。2002年,一部《倚天屠龙记》让原本对表演不是很内行的高圆圆一下子开了窍,并从此迷上了这一行。“那以后,不管拍的戏反响如何,至少我都是很努力的。”高圆圆表示,虽然她演过不少电视剧,但留给观众的印象并不深刻,此次《青红》在戛纳获奖,她也因此一炮走红。演员走红后通常都会乘胜追击,但高圆圆却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暂时息影,“我的工作原则是工作半年休息半年,我不想破坏这个原则。对于名利我看得比较淡,一切顺其自然” 。

  对于有观众认为,高圆圆塑造的“青红”让人感觉有点闷,高圆圆表示,自己开始拍时也觉得闷,尤其是自己情绪爆发的一些戏都被导演否决了,“后来融入其中我才发觉,只要你仔细看影片,就会知道青红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

  秦昊:拍《青红》收获多

  秦昊在《青红》中出演男二号,他在地下舞厅模仿“猫王”跳舞的一场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这段极为出彩的舞蹈,秦昊说:“那段舞蹈是我的化妆师教我的。这名化妆师就是贵阳人,他说,当时贵阳街头的年轻人就是那样打扮和跳舞的。”

  大学同学章子怡刘烨等早已是超级明星了,秦昊却仍以新人的身份在打拼,秦昊对此却毫不在意,并由衷地称赞章子怡,“在戛纳时,我看到国外许多媒体争相采访她。她作为一个中国演员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真替她自豪。” 而说到刘烨,秦昊更是神采飞扬,“他非常优秀,很有天赋,是一个难得的演员”。

  王雪洋:最爱照镜子

  在片中,王雪洋饰演秦昊的女友小珍,这一角色为沉重的影片带来了一抹亮色。在现实生活中,王雪洋与小珍一样漂亮、自然。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记者注意到,王雪洋将一面镜子放在桌上,不时拿起来照一照。“拍戏时,只要有空我就会照镜子。剧组的人都说我爱‘臭美’。”王雪洋不好意思地解释。

  - 相关新闻

  《青红》主创与观众见面

  昨晚,《青红》观众见面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导演王小帅、主演高圆圆、王雪洋、秦昊一齐出现在现场,与影迷零距离交流。

  在戛纳艳光四射的高圆圆昨晚身穿一身深色运动服,青春逼人的气息令在场观众眼前一亮。而王小帅则与观众聊起自己的童年,并现场献唱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赢得满场掌声和笑声。王雪洋、秦昊两名主演都属于成熟阳光型,性格直爽的他们迅速与观众打成一片。在观众的热情鼓励下,秦昊还现场表演了片中的一段舞蹈,掀起现场又一个高潮。 新报记者 袁欣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