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摩根-弗里曼压轴登场上海电影节 韩流不再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聂晶)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晚将在上海拉开大幕。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国际A级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成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个窗口,300多位明星将走上红地毯。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今年诚邀的罗伯特?德尼罗因种种原因无法成行,而另一位好莱坞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18日将亲自出席《蝙蝠侠5》上海首映,并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分量最重的颁奖嘉宾。

  “蝙蝠侠”来袭

  68岁的摩根?弗里曼曾主演过《为戴茜小姐开车》、《七宗罪》、《肖申克的救赎》等一系列佳作,其正义沉稳的银幕形象更是令人津津乐道。但直到今年弗里曼才以一部《百万美元宝贝》拿到他的第一尊奥斯卡小金人,难怪有评论戏称:“这是奥斯卡早就欠他的!”

  据悉,摩根?弗里曼目前正在欧洲各地为“蝙蝠侠”影片最新一集《蝙蝠侠5:侠影之谜》作巡回宣传,他本人对于能来中国也相当有兴趣。华纳公司特别将15日才会在北美首映的《蝙蝠侠5》18日安排在上海首映,摩根?弗里曼将于下周从伦敦直飞上海。

  韩流不再热

  据悉,今年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报名影片503部参加上海电影节。在这些中外报名影片中,境外的影片占460部,其中有近三百部是2005年度出品的新片。而报名参展影片无论是影片的数量还是国家和地区的数量,都达到了历届最好。值得注意的是近年风头正劲的韩国电影未参加金爵奖角逐,仅有部分影片参加展映。组委会表示,韩国影片这几年已经多次被介绍到中国,因此今年主打的是中国观众比较陌生的德国电影,将举办“聚焦德国新电影展”,德国电影领军人物施隆多夫也将出席新片在上海的首映。

  同时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影展期间将组织“中国经典影片呈献”以及“中国电影百年百幅海报展览”,将集中展映《劳工之爱情》、《红侠》、《春蚕》、《神女》、《夜半歌声》等13部从十九世纪30至60年代、配有英文字幕的经典黑白影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摩根-弗里曼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