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影视双节今晚沪上开幕 影视大佬云集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50 潇湘晨报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和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今晚拉开帷幕,两节组委会于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两节规程及活动安排向前来采访的500余媒体记者介绍。据了解,在今晚举行的盛大开幕式上,将有300多位影视界的明星大腕踏上星光大道的红地毯。此次电影节执行副主席、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表示,今晚两节开幕的“星光灿烂”乃历届之最,这充分体现了此次影视盛会的权威和影响力。

  众多明星前来捧场

  今晚的星光大道上,多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汤小丹、张瑞芳、秦怡、于兰、孙道临等老一辈电影人,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将和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王小帅等人将走上红地毯,成龙黄秋生郑秀文梁家辉赵薇高圆圆陆毅周迅孙俪许晴等当红明星都将一展靓丽身影。

  恰逢中国电影百年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不仅得到了整个华语影视圈的支持,还聚焦了大量的国际关注:曾以影片《铁皮鼓》横扫戛纳金棕榈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新德国电影”领军人物史隆多夫将带着他的最新作品《第九日》出席双节开幕式;《木乃伊归来》的男主角、国际巨星布兰登·弗雷泽除了出席电影节的相关活动外,还将在上海拍摄一部与儿童相关的公益片;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携其著名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等十余部电影参加此次电影节,而不少国际影视业的幕后巨头,其中包括戛纳、圣丹斯、釜山电影节的主席也将参加两节。

  另据电影节组委会透露,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好莱坞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也将出席此次电影节,并在闭幕式晚会上担任颁奖嘉宾。

  评选更专业更权威

  据介绍,此次除了曾执导《老井》、《变脸》等影片的著名导演吴天明和著名演员蒋雯丽任金爵奖评委外,其余5位评委分别是执导过《生死谍变》、《太极旗飘扬》的韩国导演姜帝圭,美籍华裔演员卢燕,法国导演雷吉斯·瓦格涅,西班牙导演伊马诺尔·乌里维和德国导演马克·罗斯曼;贾樟柯和陈冲是亚洲新人奖5位评委中的成员;赵宝刚杨澜担任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视节评委。这样的评委阵容堪称权威。他们和近两百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参展参赛影片(包括各种类型的艺术以及商业电影)为电影节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今年关于功夫电影、中国电影百年历史与展望和市场接轨与文化对应等三场“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也吸引了众多全球影视界的专业人士。 本报特派记者 周维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