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艺谋成龙现身红地毯 摩根-弗里曼出席闭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09 东方早报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天晚间在上海大剧院隆重开幕。昨天下午,电影节组委会再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具体活动安排。电影节办公室负责人陈晓萌也正式发布,开幕红地毯上,成龙张艺谋将出席并获颁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大奖。而在闭幕式上,好莱坞老牌影星、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摩根·弗里曼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

  结合中国电影诞辰百年,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筹备初期的既定方针,就是要凸
现今届电影节的“特别”。在展映电影方面,192部的数量远远超过往年。昨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届电影节截至目前的售票情况,已经超过4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成绩,与去年电影节期间整体票房600万的数字相比,超越的程度相当明显。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乐观地表示,今年的票房超过去年是肯定的,“而且是大大地增长。因为我们今年在周边地区,例如昆山、苏州等地的便利店都开设了电影节售票点。这对于鼓励周边影迷来上海电影节看电影,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国内惟一的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都会遭遇相同的发问———“上海国际电影节如何提升国际性?”对此,任仲伦总裁回答说:“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是我们很好的一个学习榜样。国际地位的提升,必须是社会影响和市场推广相结合。戛纳电影节上,不仅有明星捧场,还为世界各地的电影投资人提供了交易的平台。所以,上海国际电影节如果要提升自己的国际性,除了明星效应外,更应该让投资人觉得,这个平台是值得来推销他们的电影的。”

  而在明星方面,电影节办公室不久前发布消息,本届电影节期间,将有数百位明星到场,究竟这些人是否如数出席,成为记者们关心的话题。电影节办公室主任陈晓萌表示,在今天晚间的开幕式红地毯上,成龙与张艺谋,这两位已经被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的电影人一定会出席。而且,他还透露,今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摩根·弗里曼将于18日抵达上海,“摩根将出席19日的闭幕仪式,他还会颁发一个重要的奖项。”记者随后从华纳公司上海地区负责人处了解到,摩根·弗里曼这次到上海,主要是为了宣传《蝙蝠侠:侠影之谜》。“上海将是摩根为《蝙蝠侠》全球宣传的最后一站。起初我们向他发出邀请时,并没有任何把握。没想到摩根一口就答应了。”据悉,因为《蝙蝠侠:侠影之谜》内地上映的通过令是在5月中旬才拿到的。而当时,剧组世界巡回宣传的日程已经排定。“日本的宣传是在5月底,6月6日去洛杉矶,今天开始将在欧洲宣传。6月18日来上海,摩根将从伦敦直接飞到上海。”

  对于此次上海之行,摩根·弗里曼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而上海国际电影节方面对于能够请到“既是明星,又是一位优秀的演员”的摩根,也非常高兴。尤其,摩根·弗里曼虽然是好莱坞重量级明星,但对于此次上海之行,他完全没有特殊要求。据华纳公司上海地区负责人介绍,摩根甚至不要求保镖,对酒店、食物也表示听从安排,“他本人届时只会带一名助手随行。”早报记者 刘嘉琦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