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艺伎回忆录》专题 >正文

《艺伎回忆录》试映 三女星同场剧照曝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47 信息时报
《艺伎回忆录》试映三女星同场剧照曝光(组图)

章子怡巩俐及杨紫琼同场演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伎回忆录》试映三女星同场剧照曝光(组图)
章子怡在雪中曼舞剧照

《艺伎回忆录》试映三女星同场剧照曝光(组图)
《艺伎回忆录》海报

  时报讯 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制,章子怡巩俐杨紫琼三大女星合演的电影《艺伎回忆录》将于12月9日上映。昨日章子怡在美国非官方Fans网站透露,《艺》片于上周四在美国加州Pasadena城市举行了一次内部小型试映。三位女星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的表现,自然成为观众焦点。看过这部片子的人多数喜欢这部片子,有观众大赞杨紫琼表现出色抢尽风头,不过章子怡的英语再度被弹带有浓烈中国口音,无法表现出日本人的风味。

  华人演艺伎欠日本味

  由于该片汇聚三位华裔女星同演艺伎,她们的表现也是焦点所在。有观众在网上留言,不满章子怡及巩俐两位中国女星讲英语对白带有浓烈中国口音,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部关于日本人的故事。甚至有观众质疑地说:“为什么不学《最后武士》那样去找日本影星演日本人?你试想一部德国片由满口法国口音的演员演会变成什么样?”此外,有该片的原著小说迷批评该片不忠于原著;不过,也有观众深信所有缺点会在12月9日上映前可以得到改善。

  3人同场剧照首次曝光

  从画面来看,这是一部色彩唯美,充满忧伤的影片。其中章子怡的造型相当柔美,而巩俐则带有明显的沧桑感。有观众盛赞《艺》片气氛营造得相当成功,使人印象深刻,但角色塑造却缺乏立体感。近日曝光的一些海报也体现了“营造气氛”、“缺乏立体感”这两个特点。值得注意的是,章子怡大脸照海报最新在网上曝光,网友指海报缺乏立体感,章子怡的脸占据了大部分画面,她打扮成地道的日本艺伎模样,雪白的脸,鲜红的嘴唇,黑色长发在脸旁飘动,予人一种妖艳之感,同时由于化妆和打光的原因,子怡妹妹的脸非常“平面化”。

  此外,哥伦比亚公司最新公布的另一张剧照,其气氛、色调、装扮,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乍眼望去,其背景甚至像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特别的是,章子怡、杨紫琼和巩俐同时出现在一个画面里,这也是3人同场演出剧照的首次曝光。

  避谈《艺伎》冲击奥斯卡

  章子怡渴望过普通女孩生活

  日前,《纽约邮报》刊登了一篇章子怡的专访,在访谈中,她谈到了自己的生活以及电影,尤其是谈到了拍摄《艺伎回忆录》的酸甜苦辣。不过,对于《艺伎回忆录》是否有机会竞争奥斯卡,章子怡始终避谈这个问题。

  在访谈中,她回顾了自己在好莱坞拍摄《艺伎回忆录》的艰难岁月,并坦言自己能够遇上巩俐这样的对手戏演员难能可贵,两人情同姐妹相处得非常融洽。拍摄《艺伎回忆录》能够和巩俐、杨紫琼两人合作,章子怡称受益匪浅:“对手强,才有爆发力。”外传她和巩俐两人抢戏,她却反驳说:“没有抢戏,只有‘打’戏。”在拍摄巩俐掌掴章子怡一场戏之前,巩俐说:“你这脸蛋儿我怎么忍心下手。”章子怡说:“巩姐,没关系,真打吧。”巩俐真打下去了,拍完后两人抱着哭。

  和巩俐相处大半年,很多人都说章子怡和巩俐越来越像了,章妈妈还说想收巩俐当干女儿,完全粉碎外传两人不和的传闻。

  谈及期待《艺伎回忆录》将给她带来什么,能否凭该片冲击奥斯卡。章子怡避谈了这个问题。她说:“只要我有一个好剧本的话,我从来不会想太多以后的事情。我需要扮演的每个角色都能给我带来思考的机会。我深深地爱着戏剧表演。”

  随后,她又说:“演员这个职业是非常孤独的,因为你不能过普通人的生活。你不能和你的爱人、朋友一起。因为我经常在这个城市游走一段日子,那个城市几个小时。有时候,我会突然感到孤独,伤心起来。我觉得现在并没有属于自己的真正生活,一个年轻女孩的生活。”

  杨紫琼演技光芒四射

  《艺伎》自开拍以来,一直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的大热门,三位华裔女星章子怡、巩俐及杨紫琼同演日本艺伎,演技自然备受瞩目。影片的上映日期是2005年12月9日,安排这个档期上映,很可能是为了争夺奥斯卡评委们的注意。而在片中饰演艺伎小百合的章子怡及导师杨紫琼,演技受到观众一致赞赏。杨紫琼没有任何武打动作场面,但演技却最为出众,甚至有观众认为是杨紫琼从影以来最出色的一次,演技光芒四射,有机会获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而另一主演巩俐,也因《艺伎》成为好莱坞的抢手货。有报道指巩俐凭《艺伎》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好莱坞一著名导演的垂青,钦点她参与新片《神探勇闯罪恶城》内的一个重要角色,预计明年7月全球公映;不过由于巩俐已接拍了《沉默的羔羊4》,故会否接拍《神》片尚要视乎档期能否容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