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琴高娃大赞“恋人”周润发 新片上演姐弟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俊 实习生崔少琼)新片要和周润发来段“姐弟恋”,斯琴高娃昨天在提及周润发都要叫帅哥,面露羞涩,嘴里还要争辩,“现在老人有个什么黄昏恋不挺正常嘛!”

  昨天,许鞍华导演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带着坚实的创作后盾在沪上展开宣传攻势。监制焦熊屏,编剧李蔷、斯琴高娃、史可悉数就位,独独缺了大家最期待的周润发
,但大家关注点还是在10年后重拍华语片、20多年后重回上海滩的发哥身上。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讲述了一位快60岁的退休女干部来到大都市后的一段生活经历,周润发成了姨妈生命中遇到的中年浪子。怎么能请动周润发重新出山,导演徐鞍华也坦率回答:“起初,我也不敢去找他,这么多年他根本就不接华语片。没想到我们通了长途电话,我把剧本寄给他1个月后,他太太居然就联络我了。周润发个人说这个角色太好了,他十分喜欢。答应出演后,还一再嘱咐我千万不能改剧本,他就喜欢这个人物的个性。”

  片中最吸引观众的,莫过于斯琴高娃和发哥的这段忘年感情戏。斯琴高娃也承认,“从文字上看,我确实将与周润发饰演的角色有感情戏”。事实上,斯琴高娃多次去香港,从来就没有和周润发谋面过,但是两人都互相知道对方的大名,看过各自的作品。人到中年还有感情戏,斯琴高娃笑着称周润发是“帅哥”,“这位‘帅哥’很有魅力,加上对导演的信任,说不定我就真会有激情迸发。”除了在发布会上几次称周润发为“帅哥”,斯琴高娃还称赞他演戏很真诚。用了个排比来表达了她对发哥的印象:“喜欢他的戏、他的感觉、他的气质,只可惜几次去香港都没有碰到过他。”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影片投资高达4000万,大家都很好奇周润发如今的身价到底多少。不过导演和制片一致对外封口,“这是商业秘密,不能说,反正周润发很喜欢这部电影,片酬上好商量。”据悉,这部电影将在10月中旬开拍,预计最早于明年5月上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