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影视大腕否认力挺黄圣依 《功夫2》欲邀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7 上海青年报

  昨日,一条“影视‘巨鳄’力挺黄圣依”的消息引起关注,然而更戏剧性的是,“联署”名单内的英皇娱乐集团主席杨受成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自己曾声援黄圣依,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也表示自己发言有被人曲解炒作之嫌。与此同时,周星驰方面对此不作回应,同时向本报重申立场:一切交由律师处理,事态发展取决于黄圣依的表现。

  声援有疑:杨受成否认联署

  昨天记者采访就影视“巨鳄”力挺黄圣依一事进行采访时,一些声援者竟然对此事件不明就里甚至一无所知。内地郑晓龙表示:“我对此事其实不太了解,他们给我讲了黄圣依的事,我觉得那个公司做得挺不对,就说了自己的看法。”香港英皇老板杨受成则直接否认曾联署声援黄圣依,记者下午致电英皇集团,杨受成秘书首先坚决否认此事,随即杨受成本人接电话后也表示:“我不认识黄圣依,也不认识她的爸爸。我没有做过声援黄圣依的事。”

  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昨天也回应称他完全不了解声援事件的前因后果,也不熟悉代表人韩宏,“我不是说要帮谁,我只是想他们可以用平等方式来解决纠纷。”

  僵局继续:星辉不作回应

  对于事态的最新进展,星辉公司也了然于胸。他们的态度是:不予回应,静观其变。周星驰昨日已从星辉高层人士口中了解该事件,但他拒就此事作响应。而星辉发言人魏先生将此事视为新一轮“炒作”,他在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周先生与公司的立场是一致的,我们不会再就此事响应,因为一切已交给律师处理。”此外,记者还联系了周星驰助手田启文,他委托本报重申公司立场:现在公司处于被动位置,只能静观事态发展,只要黄圣依做回星辉艺人应该做的工作,一切可以破镜重圆,包括黄圣依发狠决绝地要退出《功夫2》,田启文表示黄圣依仍有主动选择的权利。看来,星爷对黄圣依的旧情仍然相当顾及。

  《功夫2》星爷中意张曼玉

  黄圣依与星辉纠纷的“地震”,无疑殃及了紧锣密鼓筹备中的《功夫2》。记者昨天也意外获悉,其实周星驰第一女主角的最佳人选,竟然是贵为国际影后的张曼玉。

  周星驰最近加快了挑选新人的脚步,面对黄圣依的合约纠纷也是“小事一件”。不过香港电影圈现在密切注意的不是谁来取代黄圣依,而是周星驰能否成功游说张曼玉亲自出马在《功夫2》中担纲主角。一位香港影坛人士向记者透露,从年初的香港电影节开始,周星驰就积极与张曼玉“沟通”,好几次在公开场合周星驰趋近张曼玉身旁“叙旧”,其实就是希望能邀她出演《功夫2》。

  昨日正在上海为《功夫状元》制作后期的田启文听到记者的求证毫不意外,爽快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周星驰和张曼玉是很好的朋友,以前也合作过《济公》等多部电影。多年来一直在找机会合作,只是因为张曼玉的档期一再错过。”田启文表示,虽然剧本没定演员暂无法敲定,但相信周星驰和张曼玉是“观众也很期待看到的组合”。田启文表示,黄圣依事件对《功夫2》的计划确实有影响,他们也准备了几套应对方案重新思量。

  据悉,张曼玉还未拒绝周星驰的邀约,但她较担心的是周星驰的电影向来以他为中心,女星多是花瓶而且是“丑花瓶”。对此田启文到主动给影后预先吃了定心丸:“现在周星驰的电影不一定要以他为绝对主角,就像《功夫》里的元华、元秋、梁小龙,都是主角。”邱致理/文

    爱问(iAsk.com)
    黄圣依 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