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片花首亮相 陈可辛为记者提问抓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7:14 北京晨报
《如果·爱》片花首亮相陈可辛为记者提问抓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陈可辛穿着惯常的黑风衣出现在媒体面前,虽然他最近一直在“不眠不休”剪片子,但看上去依然神采飞扬。因是威尼斯闭幕电影《如果·爱》片花首次亮相,所以陈可辛略显紧张。看片后,陈可辛和周迅接受了记者采访。其间,陈可辛非常兴奋,不但主动讲起拍片的若干细节,兴起时还脱掉风衣。但众记者的问题却屡次让他抓狂,激动之下陈可辛不仅语速超快,而且动作手势不断。

  Q1 是不是文艺片

  记:《如果·爱》到底是一部什么类型的片子?

  陈(立即反问):我不明白你说的文艺片指的是什么?我们还是不要把电影分类吧。

  记:像之前的《青红》,得过戛纳大奖,回来之后虽然媒体一直追捧,但票房并不是太好,还是小众的……

  陈(打断提问):我从来只拍大众电影,《如果·爱》绝对不是小众电影。我生长在香港,我拍的电影在香港绝对是大众的,但在内地是否是大众,我只能尽力去做。但是我保证,我喜欢但你们不喜欢的电影我不去拍,你们喜欢我不喜欢的我也不拍,只有我们都喜欢的我才拍。

  Q2 是不是学《芝加哥》

  记:片花中的歌舞场面很多,也很华丽,看上去像《芝加哥》的风格,是故意学的吗?

  陈:没有,我在拍《如果·爱》前从没想过要模仿《芝加哥》。不过我拍完之后才发现我这部片子歌舞场面的剪接方法和《芝加哥》是相似的,把戏中戏与戏外戏对着剪。

  Q3 风格接不接近民众

  记:片花的开头像一部北方农村片,后面华丽的歌舞场面又有纽约那种国际大都市的感觉。你故意做出这样的吗?

  陈:我没有故意。开始的那段我本来就是描写20世纪80年代北方农村的,当然是那样的风格。我拍部影片要照顾到内地观众的口味,但也要照顾到海外观众的口味。因此我加进了许多原本不喜欢用的东西,比如宝莱坞,比如马戏班。

  Q4 去不去威尼斯

  记:之前有听说你可能赶不及威尼斯电影节

  陈:其实我去威尼斯是骑虎难下。威尼斯方面早就邀请了我,但本来我不打算去的,因为觉得时间来不及。后来不知道谁把消息告诉了媒体,马克(威尼斯主席)就很生气,打电话问我到底要不要去,这下我就只好答应要去了。不过我觉得一个电影节开闭幕影片都来自同一个国家还是很难得的,这也是我最终决定要去的一个原因。杨莲洁/文 邹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