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学友:与影展没有缘分 准备参加迪斯尼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2:34 燕赵都市报

  在歌坛驰骋多年,宝刀未老,在电影事业上也小有成就,“天王”张学友担任主演及艺术总监的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又在香港、新加坡和内地引起强烈反响,所到之处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现在,他如鱼得水般同时在音乐和电影里畅游。

  记者:《雪狼湖》,在中国内地没有人做这种歌剧片,对你未来有什么挑战呢?

  张学友:我觉得音乐可以做表演的产品,我希望让做音乐的人或者做表演的人可以多一些出路。现在音乐市场很不好,我想多一点出路总是好一些。

  记者:很多媒体在报道当中说,如果《如果·爱》这个比较类似于《芝加哥》的风格。

  张学友:我觉得不像。第一它并不完全是音乐剧然后拍成电影,无论手法上还是处理方法也不一样。

  记者:同样也有大段歌舞表演。

  张学友:歌舞只是一个手法。我总是觉得陈可辛他在拍自己喜欢的爱情片,他们拍多了,总是想找一些新的方法。我觉得这个是他的一个讲故事的方法。

  记者:在《雪狼湖》里和这部影片里,你更希望做什么样的音乐表演呢?

  张学友:我觉得不在于我要做一种什么不一样的音乐表演,而是在于怎么深化刚才讲的东西,这部电影对我来讲都是初步的。深化的过程,我觉得是很难的一件事,一定要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很成功的或者是催化成一个什么产品。

  记者:你也会去威尼斯吗?

  张学友:我自己去不了。因为

迪斯尼开幕。

  记者:那很遗憾。

  张学友:我好像永远跟影展这个东西没有什么缘分。有些人说为什么你没有得奖,有些影展他们邀请了却总是去不了,而有些得奖的,他们连颁奖典礼都不举办就给你一个奖项。所以我基本上跟影展没有缘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