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如果-爱》精彩收场 威尼斯画上圆满中国句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终于落下了帷幕。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如果·爱》赢得了媒体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被英国的路透社评论为“威尼斯画上一个圆满的中国句号”。

  闭幕式放映上,陈可辛邀请了《长恨歌》《红颜》导演和剧组成员以及王小帅导演一起欣赏这部爱情歌舞巨制。因为首次来内地拍摄影片,导演陈可辛担心不符合内地观众的
欣赏习惯,听到王小帅、李玉等人的评价,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如果·爱》得到海外媒体纷纷赞誉,多家欧美媒体形容为这是本届电影节最后的“重磅炸弹”。CNN把《如果·爱》和奥斯卡获奖影片《红磨坊》并称,称他极有可能像《红磨坊》在好莱坞重新掀起歌舞片风潮一样,在中国影坛开拓出歌舞片的新天地。

  不过陈可辛表示,自己的电影和美国的《红磨坊》等还是有所不同,《如果·爱》更侧重于感情故事的叙述,歌舞只是人物倾诉自己心声的一种手段。对于影片海外销售状况,陈可辛已经笑开口:“现在基本欧洲已经都卖掉了,除了北美部分还在谈以外,总的来说情况很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