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恨歌》仅得安慰奖 关锦鹏将转战多伦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 刘嵩实习生崔少琼) 和金狮奖失之交臂,华语影片集体被威尼斯电影节奖项安慰:关锦鹏的《长恨歌》获欧洲艺术交流奖,李玉的《红颜》获欧洲艺术奖。昨天两位导演携影片马不停蹄,继续转战多伦多电影节

  昨天关锦鹏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威尼斯当地机场,对于自己的影片《长恨歌》不愿多谈。只是强调:“《长恨歌》能入围就已经是很高的荣誉,现在很忙,马上就要飞往多伦多
。”事实上,《长恨歌》首映以后,不少媒体反映影片没有预料中的理想,这些负面的评论也影响了导演关锦鹏的心情,但是他将再接再厉再战多伦多电影节。

  在颁奖礼期间轻松购物的郑秀文也没有把拿奖看得太重,她昨天接受采访时说:“我都说没有信心了,第一次到国际上参加影展,真的学到很多经验。这是我第一次走红地毯,心情很兴奋,得不得奖已经不重要,以后我会努力拍戏,争取更多到国际影展见识的机会。”

  《红颜》在威尼斯放映反响不错。这是李玉第二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得奖。

  昨天李玉也踏上飞往多伦多电影节的飞机,和关锦鹏一起赶赴下一个电影盛会。“多走走对影片没坏处,让更多的人能看到现在的中国影片,多一个电影节就是多了一个展现窗口。”李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长恨歌》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