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唐季礼谈起《神话》很得意 谈五大创新武打动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11 上海青年报

  有了成龙就有大投资,但拍过《红番区》等三部成龙电影后,唐季礼昨天拿着《神话》向记者诉苦:拍成龙电影很难。唐季礼就说:成龙拍过的电影实在太多了,要做怎么出新意,尤其有自己的原创动作就要想破脑袋。成龙的电影都是面对全球市场,我们的对手是好莱坞大片,又没有人家那么多资金,就会异常累。”但是,对此次《神话》中的武打创新动作,唐季礼却显得颇为得意。

  1、人马追崖,惊险刺激

  影片开场就有成龙和韩国演员在悬崖边的马车追逐战,据导演介绍,骑马在一边是万丈深渊的悬崖边奔跑,打斗难度很高,为了增强气氛,甚至还让马车着火,既要控制马不要惊惶,还要表现动作,成龙委实不易。

  2、人马合一,危险巧妙

  古代将军骑马战是平常事,但是要求马也能杀敌难度就高了。片中成龙就能够骑在马上战斗,遇到危险,他的马也能和他一起巧妙用跳起的腿脚杀敌陷阵,被唐季礼导演称为人马合一战。

  3、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古书上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在《神话》里实现了。片中,成龙扮演的大将军临死苦战,一人守着关口,杀死无数,尸体堆积成一座小山,场面十分悲壮。

  4、胶水打斗,滑稽好玩

  在粘老鼠的胶上打斗,让大家都没有想到,这个滑稽、好玩的桥段成为《神话》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之一。据导演透露,这是源自8年前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被老鼠胶粘住,脱了鞋、脱了袜子才逃出来。

  5、白云飞身,长生不老

  《神话》最有想像力的就是结尾,设想了

秦始皇的空中宫殿,成龙和几千年前的金喜善见面,并在空中自由飞翔。这个设想成为导演最得意的事情,古人恒久的两大希望———白云飞身、长生不老,他全部在电影里实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