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12月在全国公映 “申奥”从成都起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魔幻大片《无极》将于12月15日在全国公映,但最快在下周,成都观众就有望看到这部大片!据悉,为了符合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影片必须在10月1日前安排至少为期一周的商业放映。片方透露,《无极》试映已初定成都,最快本周就与太平洋院线签约。《无极》将从成都迈出“申奥”坚实的第一步。

  “申奥”后来居上

  今年7月初,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向全世界91个国家和地区发出邀请,选送一部本国或本地区最优秀的电影作品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可可西里》《青红》《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多部国产艺术影片立即报名,而《无极》当时却表示“后期制作还未完成,很难说是否赶得上”。到了8月中旬,电影局召开过一次会议,议题之一就是讨论今年哪部影片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虽然当时电影局的几位高层也只看过《无极》的粗剪段落,但最后还是选定这部影片。电影局的一位领导认为,陈凯歌的《无极》将商业和艺术完美地结合,和这几年选送的影片类型完全不同,相信会让奥斯卡评委眼前一亮。据悉,最终结果虽然要下周才公布,但《无极》已是十拿九稳,并开始积极筹划提前点映。

  选择成都选择关注

  《无极》片方也已几次到成都考察,与太平洋院线进行了接触和沟通,达成了意向性的合作计划。据悉,片方在考察几个候选城市时,除了影院的硬件设施,最看中的就是当地媒体的关注度和影响力。片方提出,此次试映既要完成“申奥”的“规定动作”,更要借此机会一炮打响,为影片12月15日全国上映热身,创造又一个“眼球经济”轰动效益。目前北京、上海等几个竞争对手都已被排除,在电影局正式给《无极》一个“名分”后,片方就会与太平洋院线签约。制片人陈红对选择成都充满信心,她笑言:“我们就是要找个既热闹又‘危险’的地方放映。”

  防盗版压力空前

  据悉,目前《无极》在成都的点映已初步确定在太平洋院线五星级的紫荆电影城。由于这次放映不为票房,同时又有巨大的防盗版压力,因此只选择了一个小厅,而且每天仅放映一场。影片的上映时间最快将在9月24日,最迟9月30日。

  2001年,《英雄》为“申奥”在深圳提前放映,片方为防盗版不仅要求观众进场寄包,还要登记身份证买票入场,影片放映过程中巡场保安随时监控,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反感。太平洋院线坦言,此次《无极》要在成都放映防盗版压力空前,但他们将采取更人性化的方式,既保证影片的安全,又给观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观影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