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撩开神秘面纱 故事简单主题有点悬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56 新闻午报
《无极》撩开神秘面纱故事简单主题有点悬乎

陈凯歌陈红夫妇与影片摄影鲍德熹(右)在放映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了符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的条件,著名导演陈凯歌的作品《无极》前天晚上在成都进行了放映。这也是备受关注的《无极》第一次撩开神秘面纱。

  陈凯歌没压力

  影片的摄影鲍德熹从香港赶到成都,并且在影片放映前亲自测试放映厅的声光设备
。相比之下,导演陈凯歌就显得比较轻松,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没什么好紧张的,我和陈红还有剧组那么多人,为它忙活了3年。我早就说过,每一部电影其实都有它自己的命运——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们有自信把《无极》拿出来面对观众,而它也有了越来越强的生命力,至于进军奥斯卡,还是要看它自己的运气了!”

  一女三男的简单故事《无极》讲述张柏芝扮演的女孩为了不受饥饿折磨,在神的面前决定用自己的爱情来换取安逸的生活。若干年后,谢霆锋扮演的诸侯为了夺取已经成为王妃的张柏芝,不惜用武力来威胁王。真田广之扮演的大将军由于被刺客所伤,无奈之下派出张东健扮演的奴隶冒充自己前去解救王。没想到阴差阳错之中,张东健杀死了王,并且让张柏芝误以为是真田广之救了自己,真心爱上了真田广之。在得到张柏芝爱慕的同时,真田广之也被认为是杀死王的凶手,并且遭到谢霆锋的讨伐。结尾处,真田广之和谢霆锋火拼而死,张东健带着张柏芝逃离了人群。

  影片虽然是关于一个女人和三个男人之间的故事,但看过影片的媒体表示《无极》还有一些更深层的东西,让人感觉有些悬乎。

  电脑精致色彩张扬《无极》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影片的电脑特技段落相当多,据透露,影片几乎每个镜头都能让人看到电脑特技。影片中战争场面的电脑特技运用更是可圈可点,甚至出现了类似《指环王》中万人战争的大场面,这让《无极》成为中国内地到目前为止,电脑特技运用最多的一部影片了。

  影片给人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在色彩运用上相当张扬,甚至有和张艺谋影片在色彩上较劲的味道。不过与张艺谋不同的是,《无极》在色彩上的运用更加大气。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两支不同颜色军服的军队在战场上厮杀的场面,颇有些当年黑泽明《乱》的味道。 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