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让你感受美好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0:08 新浪娱乐
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让你感受美好爱情

刘德华做客新浪畅谈新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让你感受美好爱情
刘德华

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让你感受美好爱情
刘德华

刘德华:《再说一次我爱你》让你感受美好爱情
刘德华

  新浪娱乐讯 10月10日,刘德华情感力作《再说一次我爱你》在北京首映,主演刘德华、杨采妮蔡卓妍林依轮、胥立文等亲临现场出席首映活动。刘德华在新闻发布会后作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畅谈拍摄这部影片的感受和花絮,以下是聊天实录:

  视频:刘德华--新片让你感受美好爱情

  16号后可能会开拍《墨子攻略》

  主持人:今天的形象有些沧桑,和上次清爽的感觉有些不一样。

  刘德华:这个主要是为了拍《墨子攻略》作准备,角色需要罢了。

  主持人:这个片子已经在内蒙古草原上拍了,你参与了吗?

  刘德华:我应该是16号之后。

  主持人:你会拍摄的第一场戏是什么呢?

  刘德华:还不知道。

  主持人:我们来说一下《再说一次我爱你》吧。首先恭喜你的专辑在全球大卖,非常成功。

  刘德华:谢谢。

  拍《再说一次我爱你》是因为这种类型片子太少了

  主持人:也希望你的电影能够取得优异的票房成绩。这部电影是你投资去拍的,而且自己也出演了,你当初为什么会投资拍这样的一部电影?是什么打动了你?

  刘德华:我非常喜欢这部影片。因为现在很少有机会再拍这样的影片了,我们的《童梦奇缘》求了很久才拍成,现在再求人家拍爱情片的话有点紧张,所以我自己投资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特别偏爱这种文艺爱情片么?

  刘德华:不是我偏爱,你不觉得现在(这种影片)市场上很少吗?

  主持人:提到市场很小,就能联想到你前一段时间说的联合五大影帝拯救电影市场的想法,听了以后让人觉得很振奋,不过也有一些人对你的言论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你怎么看待一些批评的言论呢?

  刘德华:无所谓了。只是讲讲这个概念,这个概念如果有人喜欢,就跟我们一起做。不喜欢的,我慢慢打动他就好了,这个不是今天明天的事情。

  主持人:有一个报道,说杜琪峰导演称刘德华是一个非常多产的演员。到目前为止你一共接了135部电影。现在又是两部你的电影同时在上映,你觉得是不是有点太多产了?

  刘德华:那又怎样?

  主持人:会不会有点压力,因为毕竟档期比较近。

  刘德华:不会有压力,那不是我们掌控的,我也希望在圣诞节时候上映,但是大公司都已经占了(档期),我们没有办法,难道我明年才上?这不可能的。

  主持人:听起来好象有很多不能够由自己左右的因素,其实也是挺遗憾的。

  刘德华:也不可以这样说,世界就是这样的,并不是大家都跟你玩平等的游戏,没有人跟你玩,大公司有大公司的运作,他可能面对的东西也多一点点,而且他可能计划也早一点点,不是我们这种急性子人去做的,不一样。

  主持人:自己投资《再说一次我爱你》,自由度会不会大一些?

  刘德华:不会。

  主持人:你既是投资人又是演员,导演会不会觉得有压力?

  刘德华:有这个心的话就不要投了,因为你今天找了这个导演你就要给他空间发展。

  主持人:这次投资这部影片是不是有“扶持新人导演”的意图在里面?

  刘德华:你们可以这样说。我其实没有太多的想法,我觉得现在应该拍一部这种类型的电影,我没有想到前面,也没有想到后面。

  和两个美女拍戏很过瘾

  主持人:在这部影片中你饰演了两个性格不太一样的角色,对你来说过瘾么?压力是不是也很大?

  刘德华:我没有很大的压力,但是蛮过瘾的。

  主持人:对于戏中的两个女生,您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刘德华:我感觉她们都很好,拍完之后很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合作。

  主持人:阿sa刚才跟我说她拍戏的时候压力特别大,怕你会看到她斗鸡眼或者流口水的样子,因为她会很紧张,你有没有看到?(笑)

  刘德华:没有没有。

  主持人:她(阿sa)提到拍激情戏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压力,但是她觉得特别美好,对她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对您来说呢?

  刘德华:对我来说每拍一部戏,每次和女孩子在戏里有爱情,我都非常享受,因为基本上她真的让我学习一次爱情。其实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要求,跟阿sa拍戏的时候她需要休息,跟采妮的时候她需要的是鼓励,而我也学会了很多东西。

  主持人:阿sa在戏中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女人,她会一心为她的丈夫付出。杨采妮却是完全另一类型的女性,非常的成熟,你的感觉呢?

  刘德华:我感觉在两个女人身上都会出现(单纯和成熟),只不过阿sa她演的角色到后来已经离开了,还没有到那个程度。不过年纪越大,经历的东西越多,她就会越懂得保护自己。

  主持人:听说这部影片已经入围了台湾的金马奖

  刘德华:还没入围,只是参加而已。

  主持人:你对这部影片入围明年的很多奖项是不是也很有信心?

  刘德华:等它入围我再讲感受。

  主持人:现在对您来说得奖是一种肯定还是鼓励?

  刘德华:都有。但是我们做每一样事情不是为了那个奖项,或者其他。我只是觉得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有这个类型的电影。

  主持人:你刚刚说因为市场的关系,所以你要自己投资,对你来说投资去拍一部电影,你的标准是什么?

  刘德华:很简单,我喜欢就可以了。

  想和徐静蕾合作

  主持人:之前我们提到和徐静蕾擦肩而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没有演成?

  刘德华:不是擦肩而过,是她没有找过我演。

  主持人:那会不会出演徐静蕾新片《宫里的日子》?

  刘德华:我知道她那个武则天的电影,我希望有机会,但是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拍,因为我现在到明年才有时间。

  主持人:为什么你特别希望和徐静蕾导演合作?

  刘德华:她是我希望合作的导演之一,还有陆川田壮壮,很多很多。

  主持人:《再说一次我爱你》虽然还没有公映,但是我们看到片尾有一个镜头,你在大嚼橙子,好象和《天下无贼》里面刘若英吃烤鸭的镜头有异曲同工之处,你想到了吗?

  刘德华:我们那个感觉不一样。应该会不一样,因为他是完全达成心愿了之后才吃橘子,他吃完了之后才是开心的,才是笑的。大家只是看到一半,一点点,到最后他为了阿sa,做完所有的事情,他感觉与她同在,虽然他没办法再跟她一起。阿sa生病的时候都会弄橘子给他吃,说维他命很重要的,因为他是医生嘛。所以你只是看到了一点点,里面还有很多微妙的东西你没有看到。

  主持人:那我们更加期待这部影片,赶快跟我们见面。

  刘德华:时间已经定了,大家不用太急,时间已经定了。

  《童梦奇缘》票房不佳出乎意料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文艺爱情片市场越来越小,你会不会觉得刘德华自己投资,又参演,就是一个票房的号召力?

  刘德华:不会不会。

  主持人:你对这个片子市场的反映有没有一个预期?

  刘德华:不敢,真的不敢。因为我以为《童梦》会大卖,但是很让人失望。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听说盗版卖很厉害。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我觉得发行要帮忙一下,因为上一部发行没有做好,其实这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我觉得《童梦》如果没有在影院里面看的话,我希望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找来看一看。

  主持人:您的时间也非常宝贵,非常开心你再次来到我们新浪。 王彤/图

  相关报道:

  组图:《再说一次我爱你》首映 刘德华沧桑亮相

  杨采妮:为《再说一次我爱你》流的泪都是真的

  《再说一次我爱你》首映 蔡卓妍大谈吻戏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