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观众含泪看《生死牛玉儒》 首映礼遗孀亲自前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3:56 北京晨报
观众含泪看《生死牛玉儒》首映礼遗孀亲自前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死牛玉儒》

  晨报讯(记者冯遐) 前天,电影《生死牛玉儒》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式,该片的主创人员、牛玉儒的妻子谢莉以及来自社会的各界人士参加了首映式并观看了影片《生死牛玉儒》。

  这部电影以真人真事改编而成,

呼和浩特市原市委书记牛玉儒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仍然不顾妻子和医生的劝阻,坚持三次回到呼市,回到他为之奋斗的土地,履行他对百
姓的承诺。影片艺术地再现了牛玉儒在生命最后的一百天里,用坚强的意志和炽热的情怀铸造了当代共产党员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

  该片的编剧王兴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中的大多数情节都来源于真实的生活,写真人真事并不容易,戏剧冲突容易被淡化,这次写牛玉儒,主要是围绕他在治疗疾病方面与妻子、医生之间的冲突;在工作方面与亲属、工地刁民之间的冲突等来塑造牛玉儒这个人物。像‘把死想清楚了,人就活明白了’、‘一家一户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一家一户两头牛,生活吃穿不用愁’等台词都是流传于当代老百姓当中的,十分鲜活生动。”

  扮演牛玉儒的宋国锋在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说,“牛玉儒的高大就在于他的平凡,我们在呼市拍摄影片时,当地的老百姓谈到牛玉儒都是一片赞扬,这种在老百姓中的认可和口碑让我觉得牛玉儒是有根基的。另外,这部影片不是去刻意地拔高牛玉儒这个人物,而是塑造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的干部形象,这既是人民群众期待的,又是我们党需要的好干部。”

  在影片首映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两位眼中泛着泪花的观众。北京市某机关的王女士表示,“这部影片中感人的情节太多了,观看过程中我哭了好几次,尤其是火车站那场群众背起病入膏肓的牛书记,实在是太感人了。”退休的张老爷子激动地表示,“‘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应该号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学习牛玉儒的这种精神,希望更多的观众能够观看这部值得一看的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