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42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公布 刘德华遭遇影帝出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3 北京晨报
第42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公布刘德华遭遇影帝出局

影帝奖项曾拿到手软的华仔这次两手空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第42届台湾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龙城岁月》《功夫》《最好的时光》均有十项左右的大奖提名。上届影帝刘德华以4部影片报名角逐“最佳男主角”遭遇滑铁卢,无一入围,而在亚洲有过亿票房的《神话》也一无所获。

  奖项提名 “龙城”得意

  《龙城岁月》、《功夫》、《最好的时光》分别以11、10、9项提名成为这次金马奖提名的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侯孝贤导演的《最好的时光》虽然只有9项提名,但却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4项主要的提名。周星驰凭借《功夫》获得的不是最佳男主演而是最佳导演提名,足见金马奖对其导演身份的认同。而《七剑》、《头文字D》、《天下无贼》三部大片收获却不尽人意。《七剑》提名最佳改编剧本,《天下无贼》提名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冯小刚等),《头文字D》获得的三项提名则是最佳新演员(周杰伦)、最佳男配角(黄秋生)、最佳改编剧本(庄文强)。

  刘德华、《神话》一无所获

  在这届金马奖上,有两个意外出局颇令人感到可惜:上届影帝刘德华报名4部电影,结果一无所获。有报道表示,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陈耀圻分析其中原因,认为刘德华一口气报名4部,分散了评审对他的支持。而成龙的《神话》虽然是票房的赢家,目前在内地的票房已经超过9000万,但却依旧出局,陈主席认为原因是今年超级大片太多,《神话》以微小差距落败。

  郭富城40岁首次提名影帝

  梁家辉凭借《龙城岁月》入围最佳男主演,而张震、陈坤、郭富城则和他共同争夺这个奖项。下周就要度过40岁生日的郭富城凭借《三岔口》首次获金马影帝提名。最佳女主演则将在《千杯不醉》中的杨千女华、《天边一朵云》中的陈湘琪、《最好的时光》中的舒淇以及《面子》中的美籍华人Michelle Krusiec中产生。而这四位女演员也都是首次提名金马影后。晨报记者王琳/文 晨报记者邹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