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三部中国影片进军奥斯卡 《无极》被寄予厚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部分参评电影名单:

  比利时《孩子》达内兄弟法国《圣诞快乐》克里斯蒂安·卡西雍中国《无极》陈凯歌

  《如果爱》陈可辛《天边一朵云》蔡明亮哥斯达黎加《CARIBE》

  斐济《大地有眼》

  德国《希望与反抗》索菲·绍尔伊拉克《雪的挽歌》日本《血与骨》崔洋一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公布了参加最佳外语片角逐的58部影片的名单。这也是历届奥斯卡最多的一次。来自中国的三部影片《无极》、《如果爱》和《天边一朵云》将同包括今年于戛纳电影节夺取金棕榈的《孩子》在内的其他优秀外语片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届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影片数量达到58部,打破了2003年56部的数量。这也是历史之最。

  在入选影片中,最引人注意的无疑是曾在今年春天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比利时电影《孩子》。该片也成为了《无极》等三部中国影片获奖的最大拦路虎。

  三部中国电影中,陈凯歌的《无极》无疑被寄予厚望,而该片的海外发行商也正在运作,还将冲击奥斯卡的其他奖项。

  导演陈凯歌刚刚从美国回来,正忙着接受各地媒体的采访,得知《无极》57个对手出炉的消息,他泰然处之:“我还没有看到全部的提名名单,只是先前听说了一些影片,比如今年在戛纳拿下大奖的《孩子》。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它看成是一场硝烟弥漫的竞赛。所有的影片都是最优秀的影片,代表各自的国家地区出征奥斯卡,我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分子。”然后他表示,很多片子他都很熟悉,“像北野武主演的影片,包括戛纳获奖影片《孩子》,这些导演和我都是朋友,大家能碰在一起,就像参加一次老朋友的聚会。”

  对于《无极》最终冲奥的结果,陈凯歌表示很有信心,而且不仅仅是针对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一个奖项。

  依照惯例,所有入围奥斯卡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31日公布,颁奖典礼则要到3月5日举行。

  本版撰文记者施庆 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