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明星一大堆子弹满天飞 《猛龙》首映有点“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5 新闻晚报

  如果要评选本年度最“雷声大雨点小”的影片,那么昨日在沪首映的《猛龙》无疑最有资格。影片拍摄至今,“《猛龙》要上豪华邮轮到公海首映”、“好莱坞动作巨星斯蒂芬·西格监制”、“《猛龙》要搞中国第一拍”等重磅新闻不绝于耳,以至于众多媒体记者都对其充满期待。

  但昨天下午的《猛龙》首映场,这部集结了好莱坞演员迈克尔·宾,韩国老牌演员许
峻豪,香港一线演员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MaggieQ,台湾人气偶像吴建豪,内地演员夏雨、李冰冰、黄圣依等的大片却令人失望。当《猛龙》主创人员亮相永华影城时,导演李仁港不可避免地遭到了媒体的“狙击”。

  巨资全被巨星瓜分

  

无厘头式的对白和血腥暴力的场面让人一会儿笑,一会儿闭眼,很难让记者相信这是投资了1.2亿港元的巨作。导演李仁港也承认演员的片酬占了影片投资额的大头,真正用于拍摄的经费实际是杯水车薪。

  为了追求真实效果,李仁港还动用了香港警察的后备军火,但一般观众很难区分演员手中的枪是真是假,导演的这番用心是否太过刻意了?李仁港给出的解释是“我想把它拍成一部纪录片,所以我要追求真实”。不过,他也表示这又给影片增加了不少开支。

  故事仿佛翻版游戏

  全片超过一半的时间都是枪战戏,故事情节极其简单,同时银幕上还会不断出现场景标示和任务提示,几乎就是狙击游戏CS的翻版。更让人称奇的是,片中人物即使身中数弹也会奇迹般复活,更让人联想到“这就是游戏”。面对质疑,导演有些答非所问,“我这个人很老实,其实我也不想弄得很复杂”。

  当有记者直指《猛龙》的情节有抄袭《新警察故事》之嫌时,李仁港的回答则是:“就像爱情片说的都是爱情,警匪片说的都是警匪,观众看多了,感觉自然一样了”,随即便掏出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离开采访现场。蔡颖 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