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梅婷妇唱夫随宣传 年轻人的感情像《阿司匹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49 南京晨报

  晨报三亚专电 昨天上午,金鸡百花国产影展开幕式在三亚明珠影城举行,只有梅婷一人勉强撑场,在影坛一直不温不火的她昨天却成为了众多记者眼中的“宝”,出现了“围追堵截”的火爆场面。

  在金鸡奖评选中,梅婷凭借《阿司匹林》这部影片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她在片中扮演了一位娱乐记者,表现了一位现代女性面对爱情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片子是
梅婷和老公共同投资拍摄的,除了担任女主角外,梅婷还第一次当起了制片人,这让她也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拍电影的辛苦,梅婷几乎拿出了全部的家当。

  我是来凑热闹的

  对于这部自己第一次投拍的电影,梅婷重视它就像重视自己的孩子一般,她介绍自己的电影时说:“这部片子和普通的电影有些不同,我们想表现现代年轻人对感情的态度,年轻人的感情生活也许就像阿司匹林一样,它只是一种止痛药,治标不治本。我相信很多人会喜欢我们这部电影的题材。”

  梅婷对自己的电影充满着信心,但对于自己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她却显得十分谦虚,“我从来没敢想自己能获奖,我纯粹是来凑热闹的。”对于与她同获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金雅琴、李冰冰张静初,她最看好已经80岁的金雅琴:“我觉得这次得奖的一定是金老师。她演戏真的很好,她是一个特别好的老演员,演戏特别朴实。她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评委们对她的表演都是评价很高。除此之外,我觉得我的这部电影太时尚了,是拍给年轻人的,而不是所有年龄所有层次人都会喜欢的电影,我担心很难得到金鸡奖评委的认可,毕竟他们中间年轻人比较少。对我来说,能获得提名已经算是成功了。”她透露,这部片子将于明年情人节在全国上映。

  妇唱夫随宣传电影

  就在梅婷被众多记者“围追堵截”的时候,旁边一位瘦瘦高高的男士默默注视着她,一打听才知道,他正是该片的导演、梅婷的老公———鄢波。鄢波说他们是今天一早才抵达三亚的,能够在中国电影百年之际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鄢波看上去非常的清瘦斯文,以前一直学美术的他,这次第一次担任电影导演的工作,他笑称一切是受了梅婷的影响,“我想可能是看了很多她以前拍的电影,所以对电影产生了兴趣,现在便开始‘不务正业’了。”回忆起首次拍电影的过程,鄢波有着和梅婷同样的烦恼———资金短缺,就连电影的拍摄场地,他们都是向朋友借的,“记得有一次,我们借了洪晃的家来拍摄,他非常热情,后来非常不好意思的是,因为我们剧组去的人太多,到最后把他的宝贝

猫咪给吓走了。”

  不过鄢波对老婆梅婷的表现相当满意,“这个角色很适合梅婷,我觉得这是她所有电影中表演最自然的一部,也表现了她最真实的一面。”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