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夫妇档亮相《阿司匹林》 梅婷变成管钱“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6 上海青年报

  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中国新片展昨天上午在三亚明珠影城开幕。这次来三亚的梅婷以

  新片《阿司匹林》的主演和制片人双重身份出现,儒雅的鄢泼则以导演身份接受采访。这对夫妻档面对记者则吐出拍摄电影的辛苦和艰难,无论是“经费”还是关系,一切都很难处理———面对影视圈内越来越多的夫妻档真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妻子梅婷:

  做制片人后成了管钱“婆”

  “真累,比当演员累多了。”说起初次担任制片人的感受,梅婷最感慨的就是“太操心了”。她觉得当演员时就只用花心思表演,但是制片人从场地、人员、经费等各方面都要计划要掌控要调度。

  因为自称《阿司匹林》“是很小规模投资的电影”,梅婷时时刻刻得掐着经费,恨不能一分钱掰开花,梅婷说这就体现出“夫妻档”的好处了:“拍电影是很复杂的,不过虽然有些地方可能超支,但另一些地方又能省回来,总体拍摄是没有超预算的。”一旁的鄢泼提醒她,“没超支”还只是制作方面,到后期的宣传和发行都要预算,“比如说要冲印多少拷贝吧,一个(拷贝)就得七八千吧。”梅婷马上严肃地提醒鄢泼:“什么七八千啊,起码得八千!”

  丈夫鄢泼:

  导演就得会管人,老婆也不例外在法国生活过8年的鄢泼一身白衣,高瘦儒雅,不论对梅婷还是记者说话都很轻柔,但是到片场工作起来,一样是拿着导筒大声喊话,批评自己老婆也不留情面。

  梅婷一边给丈夫解释,一边向媒体“控诉”这位导演新丁,“有一场我在影院看片哭泣的戏,平时我拍哭戏很顺利的,可那天只有一部卡通片可以放映,这让人怎么哭啊?我酝酿了好久,最终还是看着有趣的卡通片哭出来,结果收工后鄢泼埋怨我———怎么搞的,拍别人的戏都那么顺,拍我的你倒别扭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