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蔡康永“主演”《单骑》 张伟平力挺“谋”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蔡康永“主演”《单骑》张伟平力挺“谋”品牌
《千里走单骑》首映海报(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蔡康永首映式上咋演戏令人期待今天,《如果·爱》将在北京首映,借此拉开内地贺岁档电影的战幕。接下来,硝烟将弥漫在12月的中国影坛上空。至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正面交锋,则是在张艺谋陈凯歌之间展开。该片制片人张伟平昨接受记者专访时首度曝出,《千里走单骑》丽江首映典礼上,蔡康永将成为男主角,而刚刚办完婚宴有孕在身的陶晶莹也要前来捧场。

  营销战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在张艺谋的背后,一直有一个身影,就是张伟平。他制作了张艺谋7部电影,而且将老谋子经营成了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坛都算强势的品牌。

  眼下《无极》《情癫大圣》率先展开片花攻势,而《千里走单骑》却鲜有片花露面。对此,张伟平老道地表示,“还没到时候,张艺谋的东西已经形成了品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为了宣传影片胡炒一气,只能引起观众反感,宣传一部影片要有的放矢。”国产大片“自相残杀”,张伟平认为:“这不是坏事,是给观众更多种选择,我们敢竞争,本身就是影片实力的象征。”

  首映“加戏”蔡康永要当男主角

  对于首映式典礼,张伟平承认,“砸”进去的人民币将超过2000万。除导演张艺谋、主演高仓健之外,“眼镜王子”裴勇俊、“超女”李宇春何洁都将一个不落。张伟平还泄露“天机”,蔡康永将成为这场典礼的绝对男主角,而且陶晶莹也已定下要来凑这个热闹,“我们这次带给大家的就是一种非常兴奋的感觉。”“为了配合影片宣传,我们不惜从加拿大把梦幻舞台空运到丽江,就是为了更方便和影片充分互动,张艺谋和高仓健都有重头戏的。”

  提前拉票老谋子请陕西乡亲助阵

  张艺谋和陈凯歌的这场PK,尤其让陕西人分外关注。混在北京的陕西人,一提张艺谋,就会说:“他是我们陕西人的骄傲。”而在陕西,张艺谋电影总是低迷的西安电影市场的一剂票房灵药,当初《英雄》就曾以一周600万元的成绩令西安电影院线杀进全国城市票房前8名。此次,张艺谋的回归之作《千里走单骑》,用张伟平的话说,“老乡不支持他支持谁?”他同时透露,待一有空,自己一定要和张艺谋一起回到西安,因为“无论吃什么,他还是觉得羊肉泡馍味道最好。”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