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京城秀男色 主创造句“如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9:37 重庆晚报

 

《如果·爱》京城秀男色主创造句“如果·爱”

 

《如果·爱》京城秀男色主创造句“如果·爱”

  本报讯 代表香港地区角逐明年奥斯卡、本年度最先亮相的贺岁片《如果·爱》,昨天在北京举办了盛大首映礼。在记者见面会、媒体联访、星光大道和表演四个“秀场”上,导
陈可辛失语,女主角周迅失色,惟有金城武张学友池珍熙三位男星大出风头,上演了一出美男秀。

  导演搬来亲朋好友

  昨天晚上,不仅有金城武、张学友、周迅和池珍熙四位主角在北展剧场前走星光大道,导演陈可辛更是搬来亲朋好友助阵。苏永康古巨基吴君如曾志伟等虽然和此片“毫无关系”,却也纷纷登场。歌舞、娱乐、明星、爱情所构成的元素,正好契合了《如果·爱》华丽外表下的主题。

  男星之下周迅黯然

  当《如果·爱》四大主演出现在首映礼发布会现场,瞬间就被咔嚓响动的相机快门声和耀眼的闪光灯所淹没。导演陈可辛在该片拍摄制作的一年来已经无数次面对媒体侃侃而谈,但到了正式首映前他反而失语,用一句“没什么好说的”,就把更多时间留给了四位主演。在和蔼可亲的张学友,英俊帅气的金城武和儒雅谦和的“闵大人”池珍熙面前,靓丽性感的周迅却受到了冷落,向她发问的记者寥寥无几。

  金城武长得帅没负担

  帅到“杀人”的金城武无疑是最有女人缘的,在记者会上一亮相,引得许多女记者的奇怪问题,金城武说:“外表是对我帮助很大。但没有什么好骄傲的,外表是父母给的,不是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东西,而我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大家认可。”

  主创造句“如果·爱”

  作为今年贺岁片的“急先锋”,导演和四大明星竭力为影片造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绞尽脑汁为《如果·爱》的主题造句,力图通过媒体的传播,让观众在影片华丽、时尚的气氛中体会爱情浓烈抑或失落的味道。不过,或许是时间匆忙,他们的造句水平实在不敢恭维,有的造得只能用牵强来形容了。

  陈可辛——

  这也是我第一部在内地正式上映的影片,如果在入围奥斯卡和在内地大受喜爱之间选择一个的话,我宁愿选择后者,因为这部主要为内地观众设计的影片倾注了大家太多的心血。

  金城武——

  刚开始拍电影时,我和周迅根本就不敢说话,因为要那种很入戏的感觉,一直想着“如果我爱她,我是真的很爱她”,强迫自己对她产生感觉,所以真的就出现了一点心动,直到后来才慢慢有了心在跳的来电感。

  张学友——

  我确实打算把《如果·爱》搬上音乐剧的舞台。我的想法是,如果这台音乐剧真的着手开始干了,我会利用《雪狼湖》的经验,把电影中满意的、最爱的音乐保留下来。

  周迅——

  电影开放性的结尾没有给观众答案,我面临着在张学友和金城武中的选择。如果让我来选择,我会选择张学友,他能给我一份真爱。你们在看完电影后,所做的选择会不会和我一样呢?

  幕后趣闻全“踢爆”

  每一部电影,在银幕上述说着一个故事,在幕后又掩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如果·爱》的几位主演娓娓道出了在影片华丽背后的故事——

  “影射”了导演的爱

  之前,陈可辛曾爆料“找到金城武是因为他的一段感情经历和剧本中十分相像”,金城武在首映式上拒不承认《如果·爱》的故事和自身有关联,反而“栽赃”说:“我们拍戏时一直觉得导演是在讲自己的爱情故事。”

  “歌神”办唱歌进修班

  在电视剧《大长今》中扮演“闵大人”的池珍熙,不时蹦出的“你好”“没有”证明了他的中文进步神速,他坏笑着说:“你们小心说话,我可能听懂!”他说,刚开始接下此片,就为自己要演唱其中的歌曲犯难。“后来我就猛听CD,而且张学友还现场办起唱歌进修班,亲自教我怎么唱。现在我的感受是,跟‘歌神’学过,唱歌也不难完成啊!”

  学友从天堂到人间

  张学友演的电影不少,但这次扮演一个落魄无奈的导演,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张学友说:“其实原来陈导演找我演的是池珍熙的角色。但过了几天,导演又说你演聂文合适。几天之后导演又说,你一定要演聂文,一定!就这样,我歌神从天堂到了人间,成了爱情的失意人。” 记者周秋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