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如果·爱》北京首映 张学友可爱金城武帅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0: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有了金城武张学友周迅池珍熙4主演压轴,再加上冯小刚、杨千女华、曾志伟陆川黄晓明等嘉宾助阵,陈可辛新片《如果·爱》昨日在京举行的首映礼可谓星光熠熠。尽管从中午持续到晚上8时许,几位主演马不停蹄地出席媒体见面会、红地毯、慈善晚宴等活动,但每个大腕都毫无怨言,尽量展示给媒体最可爱的一面,在最关键的时刻造足了声势。今日起,该片将在国内正式上映。

  陈可辛要票房不要奥斯卡

  结束昨日上海宣传活动后,《如果·爱》的主创人员一大早又飞抵北京,于中午12时过整齐地出现在众媒体面前。几位主演在现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当帅气的金城武还未坐定,已有许多兴奋的女记者尖叫着奔向前排。男记者们则对歌神张学友比较偏爱,这也让张学友在群访中接到了最多的问题。而周迅“爆米花”的新发型也令大家眼前一亮。与激动的记者相呼应的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忘乎所以地追起星来,不少女服务员躲在角落一边打量台上的几个帅哥,一边偷偷傻笑。在和记者打招呼时,韩国帅哥池珍熙用很标准地中文说道:“你们好!”正当大家在惊讶中时,他却开始“叽里呱啦”地说起韩语了。而金城武刚开口话筒却突然“失声”,金帅哥“喂”了好多声,才终于顺利发言,他磁性的嗓音又惹得女记者们一阵惊叹。由于明星们昨日迟到了,所以有记者将“罪过”归在上午才参加了《雪狼湖》发布会的张学友身上。对此,学友觉得很冤,他立刻申辩:“奇怪的是,今天我是第一个到的。谢谢!”他说完,气氛有些尴尬,台上的金城武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拨弄着指甲。

  据悉,《如果·爱》已入选为明年奥斯卡的参赛片,对于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票房大卖中二选一的问题,陈可辛毫不犹豫地回答:“这个不用考虑,我当然选择票房大卖。因为这片子是我的作品中第一部在内地上映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机会对我来讲非常重要。而且其实拍电影永远是跟最多的人沟通,奥斯卡只有700个评审,观众却有几十万人,这两者是无法比较的。”

  红地毯星光不输电影节

  昨晚的首映庆典以星光大道开场。由于之前只听说《如果·爱》主创人员和表演嘉宾杨千女华、古巨基苏永康等将亮相助阵,所以当见到冯小刚、唐季礼、陆川、王小帅、黄晓明、黄弈、陈好夏雨等数十个明星陆续出现时,现场的近百台摄像机和摄影机兴奋地狂闪个不停,数百个影迷也高兴得几乎发狂。有记者不由得感叹,这个星光比金鸡电影节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还要耀眼得多。亮相的明星大多数都很配合红地毯主持人的采访,但也有例外。从《夜宴》剧组赶过来的冯小刚显然还未脱离紧张的工作状态,很不情愿地被主持人抓住后,他的回答惜字如金:“(影片)最好能卖5个亿!”红地毯上掀起高潮的还是片中的4位主演,当身着灰色毛大衣、系着白色围巾的张学友和着一套黑西装的池珍熙双双亮相时,影迷们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学友的fans还举起了不少灯牌为偶像扎场子。而压轴出场的金城武和周迅显然很有默契,男的一身黑色皮质西装,女的一条黑色长裙,眼看着金帅哥牵着小巧的周迅走出场,现场气氛达到了最high点。

  ·主演特写·

  金城武:长得帅不是我的错

  据说,采访金城武最麻烦,因为限制的条约太多。比如不能拍照、电视台记者不得露出台标的规定等等。不过,当记者开始对金城武的专访后,才发现生活中的他其实十分平易近人。在默许记者们破格拍照后,一个女记者开始提问。“你很帅,连这次来的很多女记者都很喜欢你。”刚说了半句,金城武的女助手制止道:“只能问与影片有关的问题。”女记者委屈地说:“我接下来正要问呢。”“那你直接进入问题。”没理会无理的女助手,该女记者问道:“长得太帅,观众就容易忽略你的演技,会不会觉得长相对于你是一种负担?”虽然女助手想叫金城武跳过这个问题,但他还是礼貌地回答:“不会啊。每个人长相都不一样,是父母给的,自己无法做主。长得帅,不要太骄傲就好。”最后临走前,经过该女记者面前,金城武还体贴地用手拍拍她的手臂,似乎在为助手刚刚的失礼而道歉。

  张学友:如果爱她,就要为她付出一切

  作为一个爱老婆爱小孩的模范老公,昨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学友相当和蔼可亲,但他的很多言谈,都证明了这个天王是个敢于负责任的男人。有记者问:“大家都知道你把家庭看得很重,你如何平衡拍戏、唱歌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呢?”张学友回答:“牺牲嘛,我想人是不可能完全可以满足每一样东西的。所以在中间你只能去选择什么是可以多做一些,什么少做一点的。”被要求用“如果·爱”造句时,张学友说:“如果爱她,就要为她付出一切!”这句带承诺的话让所有记者不由得为他鼓掌。 罗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