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明星实话实说 张东健想和张曼玉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无极》明星实话实说张东健想和张曼玉合作
张柏芝

《无极》明星实话实说张东健想和张曼玉合作
刘烨

《无极》明星实话实说张东健想和张曼玉合作
谢霆锋

《无极》明星实话实说张东健想和张曼玉合作
张东健

  昨天,电影《无极》在京举行了盛大的亚洲首映礼,陈凯歌陈红张东健谢霆锋张柏芝真田广之刘烨同时亮相,也让记者们眼前星光闪耀。而不知是商量好的还是深有感触,包括导演演员在内的每一位明星在回忆起当时的拍摄经历时,都无一例外地提到了“大家庭”这个词,他们对于这难得的6个多月群体生活也是感受颇深。

  谢霆锋:我极端因为缺少安全感

  在剧中扮演北公爵无欢,一个被所有看过影片的人认为是“阴柔坏蛋”的谢霆锋一上来就为自己的角色“平反”,“无欢并不是坏人,甚至说他应该是所有角色中感情最丰富的一个,他做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只不过他总是被别人误解而已,你们没有觉得吗?”说着说着,谢霆锋仿佛感觉自己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和无欢一样我也是个很极端的人。陈导当时就说过,我是人群中极少的特例人群,所以我一直生活着没有安全感。”说到“安全感”这几个字时,不知是在自我思索还是让记者们听得更真切,这个人前人后都风光无限的小天王却重复了四遍。

  张东健:想和张曼玉合作

  从来没来中国拍过电影的韩国超人气明星张东健最头疼的就是说中文,“这是最难的地方,我让朋友把台词都录了下来,每天放来听、背这些词,因为其中很多话我都不太明白,所以对于说话的表情或人物的性格把握上也就有所缺失。”不过虽然这第一次的尝试还有些困难,但是张东健仍然希望能再次来中国与中国的电影工作者合作。“我第一次看电影,看的就是成龙主演的一部电影,之后又很喜欢中国的电影,不过如果有机会再来中国拍电影,我希望能和张曼玉合作,我很喜欢她。”

  张柏芝:是我现实生活的重现

  对于《无极》中的造型,张柏芝一直称赞为“极为漂亮”。但说到角色,张柏芝也用“那就是生活中的我”来形容,“太一样了,仿佛是对我现实生活的重现,我现在很没有安全感,唯有的依靠就是家人和男朋友。”

  刘烨:我在生活中也怕死

  眼神质朴又带着幼稚的刘烨一直以来都擅长小人物的刻画,而这次却在《无极》中,扮演一位阴险毒辣的杀手鬼狼。鬼狼是整部戏中最复杂的一个人,而且打戏居多。甚至要在身上浇上油被火烧,几次都面临危险的考验。刘烨坦称:其实我也怕死,但就像陈凯歌导演说的,其实怕死的人才真正是热爱生命的。我在生活中虽然怕死,却完成了《无极》中不可完成的任务,我认为《无极》一定是一部绝对非凡的作品。金山/文 T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