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遭盗播剧组已报案 有关部门将展开调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0: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无极》遭某企业电视台盗播的恶性事件引起了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的重视。记者昨日了解倒,《无极》剧组已于日前带着影片的版权证明和盗播片段录像到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报案。相关调查将于近日展开。

  《无极》宣传负责人伊小姐昨日向记者介绍,在得到热心观众的举报后,剧组已经于周五指派专人带着《无极》的国内版权证明材料和热心观众提供的某企业电视台的盗播片
段录像到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报案。按照程序,版权局将与该企业电视台所属地区的版权局共同对盗播事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调查工作即将展开。

  《无极》上映一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多种版本的盗版《无极》DVD,然而此次盗播事件还是引起了版权方的高度警觉。伊小姐说,“这个录像片段显示,画面质量非常清晰,声音效果也很不错,不像是从影院中盗摄的,按照经验判断,该播出素材有可能是取自拷贝翻录,而翻录拷贝的人肯定会大量复制,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年初,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电影百年精英论坛上,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于冬将电视台的盗播与盗版音像制品、BT下载、营业性录像厅的侵权放映并指为华语电影的四大毒瘤;在刚刚结束的亚洲电影博览会上,美国电影协会副总裁Michael也特别提到了中国某些地方电视台对好莱坞影片的盗播,对此电影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电视台盗播目前还只是个别现象,但是已经引起了电影局和版权局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